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国大旱开饮循环水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正遭遇百年不遇、甚至千年不遇的干旱,澳第二大州昆士兰州28日无奈宣布,昆士兰州将成为全澳第一个把循环水作为饮用水的州。昆士兰州总理彼得·贝蒂说,如果干旱持续下去,澳大利亚所有州居民都将被迫饮用净化污水。

贝蒂28日宣布,昆士兰州将成为第一个把循环水作饮用水的州,无论喜欢不喜欢,最早明年昆州居民都将喝上循环水。贝蒂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这是令人不快的决定。但是,你要么喝水,要么就得死,我们没有选择。这是液体黄金,这是关乎生死的问题。”昆士兰州水委员会的文件预测,昆州将在两年内用完饮用水,在2009年之前,人们就得开始渴着。饮用循环水在澳大利亚缺乏广泛民意支持。为了影响民意,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环境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尔都对昆士兰州的决定表示支持。

  放疗“惹祸”被疑“脏弹”

  据新华社电路透社28日报道说,一些美国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尴尬:当他们通过某处安检设备时,警报响起,他们被怀疑携带“脏弹”不得不受到警方盘查,尽管他们与恐怖分子毫无关系。他们没有想到,惹祸的是放射治疗,随着放射性物质越来越多地使用于医疗中,许多人体内会存在极少量放射性物质,这些物质对他们自己和别人都不会造成损害,却足以引得敏感的探测器发出警报。当然,美国越来越广泛地使用放射性物质探测器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另一个原因。

  美“大命鸭”再拣一命

  据新华社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只名叫“珀基”的鸭子最近出了名。它曾被射伤,并在冰箱里待过两天,后被送往医院。近期接受手术时,它一度停止呼吸,但最终还是存活了下来。美联社29日报道,美国鹅湾野生动物保护区工作人员诺尼·贝克说,雌鸭“珀基”27日接受修复受伤翅膀的手术,手术过程中曾停止呼吸,兽医戴维·黑尔用电击的方式实施抢救,这才使它重新开始呼吸。“我当时叫了起来:‘它还活着!’”贝克说。黑尔说,手术后,“珀基”受伤的翅膀内被植入一根钢针。它正在逐渐恢复,但可能无法再接受手术,因为它对麻醉术过敏。

  水塘钓鱼钓出条鳄鱼

  泰国一位钓鱼爱好者28日在一个水塘钓出一条大鳄鱼,为当地民众排除了一大危险隐患。据泰国媒体报道,被钓出鳄鱼的水塘位于首都曼谷附近巴吞他尼府直辖县邦格讪镇第4村。这条鳄鱼也许因为饥饿原因咬上了一位钓鱼爱好者的鱼饵,随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当钓鱼爱好者发现浮出水面的竟是一条意想不到的大鳄鱼后赶紧报告了当地警察,后在警察和闻讯纷纷赶来的当地百姓的共同协助下终将鳄鱼逮到了岸上。据估计,这条雌性鳄鱼长约1.2米,体重约30至40公斤。由于当地没有人在水塘养鳄鱼,因此估计这条鳄鱼是在此前雨季时,从别处随洪水来到该水塘的。

  陆永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蒂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