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东盟举行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 以摇滚音乐揭序幕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九日电 新加坡消息:东盟庆祝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二十八日以别开生面的东盟摇滚音乐节在此间揭开序幕。

  新加坡今年八月将接任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因此也主导了一整年的系列庆祝活动。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二十八日晚应邀为在硬石咖啡厅举行的为期五天的摇滚音乐节主持开幕式。新加坡和来自文莱及菲律宾的摇滚乐队当晚接连串场演出,展现了热焰四射的摇滚激情和动感,博得全场约二百名青年乐迷的回应。

  东盟摇滚音乐节是外交部连同硬石咖啡厅联办的活动,邀请成员国的着名摇滚乐团前来演出,目的是透过年轻人的音乐交流去加强他们对东盟的认识。

  杨荣文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个活动是让年轻人认识东盟的一次好机会。“东盟不属于部长、政府官员或是商业领袖,而是要为东南亚公民所认同,让每个人都珍惜它的存在,就如现在欧洲的年轻人都对自己身为欧洲一员而感到骄傲一样。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希望下一代人能以身为东盟的公民为荣。”

  他说,随着东南亚各国人民在区域内旅游频繁,彼此往来更为密切,不但了解各自的历史,也明白各国文化的差异,进而将会领略整个东南亚丰富多采的历史文化。

  东盟秘书长王景荣说,举办摇滚音乐节是为了使年轻人关注东盟,并且是为了打破东盟予人硬邦邦的印象。

  配合摇滚音乐节,东盟二十九日起也在新加坡举行五天的旅游大会,前来参加会议的各成员国旅游部长及政府代表也出席二十八日晚的摇滚音乐节开幕式。

  东盟其他成员国的摇滚乐队也都应邀前来演出。在接下来四天,每天将由两个国家的摇滚乐队联手呈献精彩演出。〔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荣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