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苏贞昌“内阁”周年缺兵少将 随时与天王摊牌

  中新网1月30日电 对于已出任台“行政院长一周年的苏贞昌来说,相较前任”院长“谢长廷大倡“和解共生”,苏贞昌与朝野互动总是“保持距离,以策安全”,即使面对党内人士,也是若即若离。当外界在点名“苏家军”时,有党内人士直言,苏可谓自成一家,因为他没“兵”,更遑论成“军”。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面对来年计划,有“行政院”高层表示,苏贞昌除了拼政绩外,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随时可能和吕游谢3“天王”摊牌。

  报道说,面对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四大天王”都开始准备兵马。谢长廷竞选台北市长,“谢家军”天天开记者会猛攻对手郝龙斌,自家人展现共生一体的向心力,谢长廷虽败犹荣,谢家军功不可没。而党主席游锡堃在党中央,吕秀莲喜作“外交”,各自有一批拥护者与追随者。

  相较于“天王”们,苏贞昌虽也曾担任过党主席,但并未养成一批“苏家军”,他的人马主要来自台北县任内的核心幕僚,外界较熟悉的是政务委员林万亿、林锡耀,以及工程会主委吴泽成。

  在“立法院”里所谓“苏系立委”,常常听见的仅吴秉叡、林育生两人,而前新系“立委”则常常被冠上“与苏亲近”,但尚不能称为“苏家军”。熟悉苏贞昌的“政院”官员表示,苏“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一样,某种程度有些“政治洁癖”,结果是“疑人不用”居多。

  报道指出,新的年度,苏贞昌更重要的事就是布局2008年,他已公开表示赞成由陈水扁担任协调者,由最可能胜选的人出马代表民进党参选,只是他对于自己是否参选,仍未松口。虽然苏贞昌口头上尚未表态,但行动已经说明一切,何时正式宣布投入选战已经不重要,外界拭目以待的是,吕游苏谢何时、如何摊牌,开诚布公地邀请对方成为自己的对手。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苏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