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星洲媒体与港明报集团合并 建中文出版集团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星洲媒体集团和香港明报集团29日宣布合并,建立一个全球华文媒体,并邀请南洋报业参与这项合并。

  大马星洲媒体29日与香港上市的明报企业签署初步合约,着手合并工作。

  在合并计划下,星洲媒体将透过倒置收购明报企业,实现走向全球的大计,然后,这家国际企业将寻求在大马股票交易所主要交易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大马与香港双边上市的公司。

  星洲媒体与明报企业邀请南洋报业参与这项合并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献购的南洋报业,将在全面献购截止后考虑是否接受合并。

  星洲媒体目前共出版两份中文报章,即《星洲日报》与《光明日报》,每日总发行量约50万份。星洲日报最近也在印尼出版印尼星洲日报。

  明报企业为一家中文媒体集团。《明报》为该公司的旗舰刊物,目前分别于香港、多伦多、温哥华、纽约及三藩市以不同的版本出版发行。

  南洋报业共出版两份中文报章,即《南洋商报》与《中国报》,以及15份杂志与刊物。

  目前,该集团最大股东张晓卿表示,星洲媒体、明报企业与南洋报业合并后,将成为中国以外最大的中文出版集团。

  他说:“合并是一项策略性行动,以将星洲媒体打造为一个国际性媒体集团,与世界媒体集团竞争。合并后的集团将利用其优势,进军中国及全球其它媒体市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