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州:农民工通过工会组织订到5万张火车票

  新华网福州1月29日电(记者郑良)29日,福州市总工会开始通过企业工会组织向农民工发放预订的火车票,当日发放576张硬座票、11张卧铺票。今年春运期间,福州市总工会为农民工订到5万张票,发放车票工作将持续到2月15日。

  29日下午,前来福州市总工会领票的企业工会组织负责人络绎不绝。福州马尾区一大型鞋业集团的工会主席曹振锋告诉记者,公司的农民工占到80%以上,每年公司都为解决几百名省外农民工返乡火车票问题伤透脑筋,往年是通过旅行社、酒店、火车站团体订票等方式订票,但最多只能保证三分之二的农民工拿到车票,今年通过市总工会,一次解决了400多张火车票,基本保证所有返乡农民工能拿到票,而且有座位,确实让农民工们安心不少。

  福州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王康介绍,为缓解农民工返乡难问题,市总工会早在去年10月底就开始部署工会组织为农民工预订火车票事宜,为保证每一张票都能送到返乡农民工手上,福建省总工会和福州市总工会与企业工会组织签订责任书,企业工会组织负责统计需要订票的农民工名字、身份证号、乘坐车次及时间,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负责与福州市火车站协商,落实票源。

  在发放车票现场,记者看到,火车票统一由企业工会组织负责人领取,每张车票都落实到具体的农民工身上,负责人须签字并填写农民工姓名、身份证号码。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