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未发现因输入免疫球蛋白感染丙肝者

  昨天,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告诉记者,本市有18家医疗机构采购了发现问题的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共5142支,使用4145支,其余现已封存或退货。经专家会诊,患者没有因为输入问题药品而感染丙肝者。

  据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1月11日,市药监局接到北京朝阳医院的报告:该院有患者使用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批号为20060620,5g/100ml)后出现不良反应。市、区药监局立即赶赴朝阳医院进行现场调查,当场对北京市销售的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的血液制品全面查封。国家药监局、卫生部也迅即向全国下发了停售问题药的紧急通知。市卫生局召集有关专家制订患者随访方案,并组织临床对使用该药物的患者进行登记、随访。

  据了解,该问题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为北京市2006年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中标血液制品,从正当渠道购得。医院陆续发现41例患者使用后丙型肝炎病毒抗体检测结果由阴性转为阳性。截至1月28日,本市有18家医疗机构采购过该批号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共5142支,已使用4145支,其余已封存或退货。有记录可查使用过的患者382人,其中46例患者用药前后接受过抗体检测,已确认43例转为阳性。

  据专家介绍,使用过问题药品后患者出现抗体检测结果阳性有两种可能,一是问题药中存在丙肝病毒抗体,随着时间迁移抗体会从体内逐渐消失,不会对患者健康造成损害;二是问题药中存在丙肝病毒,输入患者体内后有患丙肝的危险。两者可通过用药三四周后对患者进行核糖核酸检测进行鉴别。

  医院现已对16例患者在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进行了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正常。经专家会诊,这些患者没有因为输入问题药品而感染丙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