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拓时代的结束 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图)

  从平均150台/周到最低60余台/周,这是成都奥拓在2006年的宿命。

  奥拓

  启蒙成都汽车消费观

  有关部门数据显示,成都市总人口为1000万以上,而截止2006年6月,汽车数量为130万辆——相当于每8个人拥有一辆汽车。而按照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奥拓在成都的保有量接近13万辆。换算下来,每80个人就拥有一辆奥拓,而所有奥拓首尾相连的长度将超过400公里——足足比在成渝高速上从成都收费站排到重庆收费站还要长,那会是何等壮观!

  有了奥拓,成都才成为闻名天下的“耍都”。
因为奥拓带给成都人的绝不仅仅是点到点的捷径,更是从平淡枯燥到缤纷多彩的生活转变。40%以上的有车一族在3年前就已经热衷自驾游,他们的交通工具就是奥拓。毕棚沟、海螺沟、米亚罗……奥拓使人们的生活半径无限延长,成都人的另一种幸福生活便从奥拓开始。

  有了奥拓,成都才成为“私车第三城”。因为奥拓令成都人最先大规模地接触了汽车,最先领悟到汽车是生产工具这个本质,因此,奥拓对成都人汽车理念的启蒙便显得难能可贵、至关重要。

  奥拓

  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不可磨灭,不能替代。

  “拓拓之城”将变成

  “小型车之城”

  去年出台的《成都高污染汽车限行政策》,让奥拓时代的取代终于有了标志和明确起因。政策因素固然是限制奥拓时代持续下去的表象原因,而奥拓时代的取代更是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据成都市政府刚刚通报的2006年成都市经济运营情况来看,2006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750亿元,比上年增长13.8%,为1994年以来最高增长速度,GDP增幅达到13年之最。GDP飞速增长的背后,成都人的消费观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买车于成都人来说变得更加可行而平常,而我们在2006年9月曾做过的调查则显示,成都人对10万元左右车型的购买欲望最为强烈——从买车费用的意识上,奥拓就已经被淘汰出局,取而代之的是配置更高,空间更大,动力更强,外形更时尚的经济型、紧凑型轿车。

  而在小车领域,奥拓的优势也渐渐被淡化。与QQ的几年斗争下来,还未分出明显的胜者,而路宝已经悄然成为三甲中不容小觑的对手;长安奔奔携1.3L发动机以不足4万元的低价高调上市,一举便成为众人哄抢的对象。与此同时,两厢车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应来了市场的认可和关注,两厢车在成为市场宠儿之后,也成为众多首次购车家庭的首选。206、C2甚至价格更高的福克斯两厢、宝来HS的热销都成为“两厢车的春天到来了”的明证。

  那些注定将渐渐退下成都汽车舞台的老奥拓身后,则跟随着更多或踌躇满志或犹豫不决的脚步。

  “得成都者,得小型车天下”。小型车在成都人广泛的认可和长久的习惯下已经如鱼得水,而其它车型则在成都均未表现出明显的水土不服——因为成都汽车市场的包容性之大,已经成为成都汽车界在全国范围内最为鲜明的标志。

  还有谁能够成为

  一个时代的标志?

  在我们的盘点之后,我们发现再也不会有一款车能够像奥拓那样主宰着一个时代。更多车型以更细致的功能划分,更加讨好着成都人的汽车生活。

  没有一个车型能取代奥拓。因为取代奥拓的,是一批车型。因为成都人对汽车生活的要求,不再是哪一款车可以满足。

  奥拓

  时代的取代,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这个时代,没有最强者,只有更强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