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工商银行限售股平稳上市

  1月29日,工商银行23.5亿股网下配售股份正式上市流通。相对于此前的68.3078亿流通盘,1月29日工商银行流通盘实际扩容了近1/3。同时,截至上周末的5.26元,也较3.12元的发行价高出68%以上。

总体看来,经历了短期的猛烈波动,工商银行在限售股上市后的表现对市场影响巨大。

  当日,工商银行以5.18元低开后,瞬间探底5.11元后快速翻红,全天走势平稳,大多数时候均围绕5.26元上下波动。收市前半小时,工商银行被大量买单强劲托起,最终收于5.32元,涨幅1.14%。

  金融股表现抢眼

  受到工商银行良好表现的刺激,当天两市金融股表现抢眼。华夏银行和S深发展涨停,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了8.88%、2.29%和3.09%,中国人寿也上涨了1.22%。

  而此前,由于兴业银行高价发行并获得巨额资金的追捧,在上周四和上周五的猛烈调整行情中,两市金融股不仅抗跌,还逆市大幅上涨刷新了近期的新高。短线看来,沪综指再次冲击3000点整数关的激战中,金融股板块或许还是重要主战场之一。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兴业银行上市之后将高于30元,因此强大比价效应下,银行股群体得以不断上攻。以银行股板块中绝对股价最低的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为例,这两只个股在最近7个交易日涨幅均超过了40%。

  高估值或藏风险

  不过,2月5日兴业银行正式上市后,银行股板块或许面临短线较大的抛售压力。毕竟,由于目前中国人寿与H股的差价接近70%,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与H股估值依然相差10%以上。而以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为首的其它银行股短线涨幅较大,未来“见光死”的可能性较大。

  不少业内人士对于目前的银行股的涨势如虹也有一些担忧。由于前期受到政策调控,大量机构资金短线从地产板块中流出,这部分资金有一部分流入了银行股板块。这也使得银行股板块成为上周大幅震荡行情中的“避风港”。

  目前,不能排除部分资金将中国人寿、甚至未来的兴业银行在上市之初顶在较高的位置,起到打开金融股想象空间的作用,为其它银行股创造良好的减仓氛围。

  然而,随着股市面临的近期政策压力不断加大,市场积累的中期调整压力较大。一旦后市发生调整,市场的风险较大。而短线积累极大涨幅、与H股估值较大的银行股板块,反而因为获利盘巨大而蕴含极大的风险。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经过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激烈震荡,加上网下申购兴业银行的9300亿资金回流,工商银行限售股的平稳着陆使得沪综指短线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再次挑战3000点关口的可能性很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