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将把择校生纳入统一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示

  教育收费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日国务院七部委联合召开了全国进一步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根据会议部署要求,今年本市将对教育收费进行进一步的规范。

  新报讯【记者 贾林娜】根据全国进一步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今年本市还要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限钱数、限分数、限人数”的政策,同时要把择校生纳入统一的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示。

另外,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人数,其比例也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30%。

  据悉,今年本市还要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限钱数、限分数、限人数”的政策,并把择校生的招生计划纳入全市统一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示。公办高中不得在“三限生”之外,再以自费生、旁听生和计划外招生等任何名义高收费招收学生。

  本市还要严格控制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和收费标准,并要逐步降低择校生的比例和择校收费标准。按规定,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人数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30%;并且今后招收择校生的比例还要低于这一比例,不得再提高。今后本市还要落实高中阶段教育以政府投入为主的政策,开展高中教育收费成本监审工作。

  此外在高校招生工作中,教育部门将坚决制止社会中介机构参与高校招生,严厉打击各种招生欺诈行为,坚决制止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今后还要加强高校教育成本审核,严格高校学费、住宿费、考试费的监管,规范高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管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