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我国年底前免除33个非洲国家债务

  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布了未来3年中国对非8项经贸政策措施,商务部等有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后续落实工作。商务部2006年底即派出5个工作组赴非洲协调后续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并取得了一定进展。

  中国政府提出的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8项政策措施包括对非援助翻一番,提供30亿美元优惠贷款和20亿美元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设立中非发展基金,援建非盟会议中心,减债,免关税,建设经贸合作区,培训1.5万人,派遣青年志愿者,加强教育、医疗合作等。

  据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对非洲国家相关债务进行了全面清理核对,拟于2007年底前与受援国办理完免债协议,对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33个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免除其截至2005年底168笔对华到期无息贷款债务。在设立中非投资基金、扩大非洲最不发达国家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商品范围、在非洲建设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等方面,相关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

  这位负责人说,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的30亿美元优惠贷款,主要用于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型机电设备、建立生产性企业等,以推动双方企业开展合资合作。根据中方考察及与非盟协商,中国为非盟无偿援建的现代化国际会议中心规模约为5万平方米,包括会议厅、办公用房及其他辅助配套设施,拟于2010年竣工并移交。

  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国将在今后3年加强与非洲国家在人力资源开发、农业、医疗、社会发展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目前已分项制定了较为详尽的实施方案,并启动相关工作,一些事项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将优先考虑为医疗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的非洲国家援建医院。根据当地需要,援建综合医院或专科医院,规模在100床至150床位间。为了帮助非洲国家抵抗疟疾,中国计划向疟疾疫情较重的33个非洲国家提供抗疟药品,重点提供复方抗疟药品。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