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闽菜在纽约华人小区遍地开花 撼动粤菜沪菜地位

  中新网1月30日电 名列中国八大菜系中的闽菜,在欧美地区长久以来屈居粤菜和沪菜下风,不过随着旅美福建新移民人口激增,以福州菜为龙头的闽菜正急起直追,在纽约华人小区遍地开花,不仅同沪菜平起平坐,还大有与粤菜分庭抗礼之势。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纽约市的几个华人聚居区,虽然各种口味的中餐馆林立,但多以粤式菜肴为主。尤其是在大酒楼,早午茶市毫无疑问是粤港口味,连以闽籍新移民为主的婚宴酒席,也是以粤菜为主导。

  就在最近两三年,经营闽菜的中餐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据刚创立的美国福建烹饪协会统计,纽约市内主打闽菜的中餐馆已有近30家,分布在曼哈顿华埠、皇后区法拉盛和布鲁克林8大道等华人小区。

  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表示,除了福州移民经营的闽菜餐馆,还有许多大酒楼和餐厅迎合闽籍民众口味,推出福州菜招揽客源。他说,在业者和有识之士推动下,闽菜的地位正逐渐提升,前景光明。

  福建烹饪协会近期组织了“名菜名点”评选活动,许多餐馆以招牌菜报名参选,获奖的闽菜包括佛跳墙、淡糟炒螺片、爆炒海蛰花、十香醉排骨、南煎猪肝、蟹生、五花肉炒笋干、飘香红蟳饭、九螺炒白菇、高汤鱼唇、椒盐桂花蚌、凉拌响螺丝、芹菜炒鱼肚、竹笼田鸡等。福建烹饪协会总顾问陈键榕说,众多海外福建人以一把厨刀闯天下,传播中华传统饮食。

  华埠东百老汇上的闽式餐厅嘉登海鲜酒家总经理陈起永表示,许多福建移民见到家乡菜都爱不释口,让业者意识到经营闽菜大有可为,加大投入。

  布鲁克林的东海海鲜酒家负责人林孝泉说,外州新移民在店内见到福州菜都如饥似渴,有非闽籍的华人也专门点闽菜,让业者和厨师信心大增。(曹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