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深层海水产业今年逐步商业化 拟进军国际市场

  中新网1月30日电 历经几年的研发,台湾深层海水产业今年起逐步走向商业生产。岛内多家业者在花莲投资,取用深层海水生产的包装饮用水今年将陆续上市,虽然售价不低,但业者认为富含矿物质的深层海水商机庞大,也有机会进军国际市场。

  据“中央社”报道,深层海水是指位于海平面200米以下的海水,由于光线无法到达,水质稳定洁净,具有低温、富含矿物质等特性,应用范围广泛,被誉为当代“蓝金”,是近年国际热门产业。

  台湾东部地理环境特殊,向海延伸3至5公里水深即可达300米以上,适合发展深层海水产业,近年民间投资相当踊跃。

  台当局“经济部”统计,包括幸福水泥转投资的东润水资源生技公司、光隆企业转投资的海湾深层水资源公司、台肥与悦氏合资成立的台湾海洋深层水公司、东升深层海水养殖场、台湾深层海水养殖公司等上中下游企业陆续成立,2004至2005年合计投资额约达新台币30亿元。

  这些投资在今年陆续进入商业生产阶段,东润、海湾、台湾海洋等公司今年都要进军饮用水市场。海湾公司抢得先机,日前发表第一瓶深层海水饮用水,一瓶500毫升的水,售价可能将近新台币40元,是一般矿泉水的两倍。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