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警察突袭国际救援组织 联合国员工遭性侵犯

苏丹警察突袭国际救援组织 联合国员工遭性侵犯

一名在尼亚拉附近巡逻的苏丹警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苏丹冲突地区近日接连发生针对联合国维和和救援人员的袭击事件。据英国一家媒体披露,一批苏丹警察日前冲入达尔富尔地区的一个国际救援组织驻地,殴打联合国及其他机构的工作人员,并对一名联合国女性工作人员进行了严重的性侵犯。据悉,联合国将对此事件向苏丹当局提出正式抗议。

  救援机构驻地遭突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9日报道,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他们正在尼亚拉附近的救援机构驻地举行一个聚会,一批武装警察突然闯入。

“我们吓坏了,这些警察都拿着枪指着我们。我们几个工作人员站出来打算平息事态时,被他们打倒在地。这些警察真的非常有攻击性,他们拿着棍子冲入我们中间,又打又踢。”

  苏丹警察把这些救援人员赶到大街上,并命令他们趴在地上。一些当地人上来对他们拳打脚踢,但警察视而不见,完全不制止。“一些联合国的同事受了重伤,我还看到一名警察不断殴打一个人的面部,然后当他趴在地上的时候又踢他的后脑勺”,一名工作人员这样描述他看到的情形。随后,共有20人被带上了警车,他们来自联合国、非盟和其它救援机构。

  多名目击者证实,一名来自欧洲的联合国女性工作人员遭到了性侵犯。她被苏丹警察拽着头发拖到了后面的小巷里,但她的同伴们面对苏丹警察的枪口、棍棒的威逼都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被拽走。“我为我的生命安全深感担忧,事情完全失控了”,一名目睹这一事件的联合国救援人员表示。

  救援人员考虑撤离达尔富尔

  事情发生后,联合国发表声明表示,将“密切关注被关押工作人员的待遇”,并计划向苏丹政府提出正式抗议。一名发言人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此事件高度关注,并希望能迅速展开调查。

  一名联合国驻达尔富尔的官员表示:“假如殴打和猥亵救援人员及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人不受任何惩罚,其他人就会觉得犯罪后也能逍遥法外,类似事件将一再上演。假如国际救援人员的安全环境得不到改善,人身安全无法保障,我们将被迫撤离达尔富尔。”

  苏丹此前已经发生多起针对国际救援人员和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暴力事件。今年1月26日,一名驻苏丹南部的联合国印度籍维和士兵遭到杀害。2006年12月,一名法国救援机构的女性工作人员在达尔富尔南部城镇遭到强奸,多人遭到殴打,还有一人经历了一场模拟死刑。当年9月,一名国际组织工作人员也曾遭遇严重的性侵犯。(康娟)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