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 世界的中医药百科全书


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 世界的中医药百科全书

御生堂博物馆的古代中草药标本
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 世界的中医药百科全书

御生堂博物馆的展厅
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 世界的中医药百科全书

御生堂老广告展厅

  原国家文物局局长吕济民在参观完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后表示,很多中医陈列馆都是史料、文献居多,而实物东西非常少,而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实物量之大,让人难以想像!同年,北京市文物局专家参观后表示,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是北京最好的医药博物馆。所以,我们就产生了开个展厅更大、设施更先进的博物馆的想法,让更多喜爱中医药文化的人们都来参观,把御生堂办成全世界中医药藏品最丰富、展馆设施最好的博物馆。

  据悉,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馆藏文物超过一百万件,仅馆藏的老广告就有20余万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将近3万件与中医药有关的玩具。新馆的建成,将解决其中一部分文物史料的展出需求,另外一大部分馆藏珍品,将按照系列特展方式逐步展出。馆长柏杨还告诉记者,他们还打算在全国各省市举办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馆藏文物巡回展,让更多热爱中医药和中华文化的人们都能看到这些民族瑰宝。

  举办即将开馆的文物陈列展大致分为八个部分:清代御生堂老药铺景观及传世珍品、历代制药工具和中医诊治用具、古代中草药标本、历代中草药包装及器皿、历代中医药书籍及报刊创刊号、近代名医医方医案真迹、中医药老仿单及老广告、明清中国各地老字号药铺药庄资料。

  我们相信,每一件的展品背后,也肯定有一部风雨御生堂的兴衰历史,也肯定有像大宅门一样的一个个善恶悲欢故事。但更重要的是,参观过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就会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中医的另一种博大精深,中国人的另一种大智慧。

  注: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为了创建国际化博物馆的参观环境,博物馆将控制每天参观人数,保证观众更好的参观,因此,观众必须先拨打电话预约(81788271),否则不准许进入。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赵健)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庆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