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是和?是打?伊朗收到美“求和”信 美不排除炸伊核设施(图)

  1月28日,中东局势出现微妙变化:一方面,美国政府致函伊朗,表示愿意缓和双方矛盾。伊朗也做出一些友好姿态,表示考虑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于伊朗核问题的新建议;另一方面,伊朗调兵遣将,用导弹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副总统切尼则表示不排除轰炸伊朗核设施。双方到底是走向缓和,还是以和平的烟幕掩盖战争一触即发的局面?世人拭目以待。

  伊朗收到美“求和”信

  信件称白宫有意缓和美伊矛盾

  新快报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28日表示,他们收到了美国的一封信,信中称白宫有意解决两国之间的争端,但美国的政策以及国际社会的干扰使得目前的形势“很复杂”。

  信件内容未被透露

  侯赛尼当天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收到了来自美国官员们的一个信息。”但他没有披露信件的内容,也没有指出发信人的身份。他说,伊朗正在对这一信件进行研究,“美国人在信件中称他们想缓和目前的情况,很不幸,由于美国的政策和一些其他国家的官员,目前的情况很复杂。”

  有分析指出,侯赛尼的措词表明他所指的情况是驻伊美军早些时候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抓获五名伊朗人的事件。尽管伊朗声称被美军关押的五名伊朗人是外交官并对美军的行为提出了抗议,但美国称,这些伊朗人与伊朗革命卫队内的一个组织有联系,这个组织向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提供了武器和经费。

  伊朗致力使外交人员获释

  对于被美军逮捕的伊朗人目前的情况,侯赛尼称,伊朗一直在与沙特和伊拉克官员保持接触,以使这些伊朗人获得释放。他说:“这些活动将使这五名伊朗人获得释放,伊朗将很快任命驻埃尔比勒的新领事。”

  有报道称美议员致信伊朗

  另据报道,包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比登在内的5名美国参议员曾致信伊朗。但伊朗和美国都未证实这一报道。比登上周在致布什总统的一封信中要求布什解释,美国政府是否认为它可以在不获得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就可对伊朗或叙利亚动武。
  上图:28日,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表示将考虑巴拉迪关于伊核问题新建议。

  :伊朗将考虑伊核问题新建议

  与此同时,俄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伊万诺夫强调,解决伊核问题不能动武

  据新华社电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8日表示,伊朗将考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最近提出的同时暂停伊朗的铀浓缩活动和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制裁措施的建议。

  拉里贾尼当天在与来访的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伊万诺夫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时说,巴拉迪的建议值得考虑,但伊朗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断定它是否能够解决当前的问题。他指出,伊朗核问题牵涉的面很广,因此任何解决方案都应该顾及各方的利益。

  伊万诺夫则表示,有关各方应该对巴拉迪的建议进行考虑,努力寻找政治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法,与此同时,各方都应该采取灵活的态度,避免发表一些会导致局势恶化的言论。他强调,通过军事手段是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的。

  美不排除炸伊核设施

  新快报讯28日,美国副总统切尼日前在接受美国杂志《新闻周刊》的采访时,关于对持续进行核开发的伊朗、美国该如何对应的问题表示:“不排除任何选项。”

  切尼就美军向临近伊朗的波斯湾地区新调派了航母一事表示:“这是为了显示美国和盟国与伊朗的威胁进行战斗的决心,而向伊朗发出的一个强烈的信号。”

  当被问及是否应该对伊朗的核关联设施进行空袭时,切尼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联合国采取外交手段来解决问题,但不能排除任何选项。”从而没有否定轰炸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 切尼 | 侯赛尼 | 拉里 | 伊万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