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兰特高速路上出事故 法官推定车有缺陷

  伊兰特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无故发生侧滑,撞向公路护栏,车毁人伤。

  因怀疑车辆存在质量瑕疵,车主郭女士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以及经销商北京胜鸿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日前,朝阳法院对该案一审判决认为,原告已举证证明事发时车辆首先出现侧滑,该现象是装有防侧滑系统车辆在正常驾驶时通常不应发生的;该车在事故发生时左前轮脱离车体,部分路面只留下3条刹车拖痕。

如左前轮脱离车体是在事故发生的最初期,之后才发生一系列碰撞,较大程度上表明该车在轮体部位存在缺陷;如左前轮脱离车体是在事故发生过程中遭遇碰撞由外力引起,在发生碰撞之前的制动中出现3条刹车拖痕,则表明该车制动系统存在缺陷或轮体部位存在缺陷。在现代公司未举证证明其免责的情况下,法院推定事发车辆存在缺陷,并与事故的发生存在因果关系。

  一审判决称,由于现代公司和胜鸿都公司没能提供反驳证据,法院推定该车存在缺陷,要求两公司连带赔偿郭女士近万元损失,同时胜鸿都公司还需另外赔偿一个车轮,并免费修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