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年度新闻摄影大奖 本报记者摘金夺银

  年度新闻摄影大奖 本报记者摘金夺银

  在人民摄影报相关作品评选中,斩获两项金奖、一项银奖及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大奖

  本报讯(记者马卓诚)在昨日结束的人民摄影报第十五届(2006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暨第四届(2006年)“金镜头”中国新闻摄影作品评选中,本报图片部斩获两项金奖、一项银奖及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大奖。

  据悉,15名评委历时两天精心评审出所有奖项,全国7000多件参赛作品参与角逐。本报图片部摄影记者范舟波《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获突发新闻组照金奖;摄影记者方谦华《CBD最后的野草地》获经济及科技类组照金奖;摄影记者吴峻松《在别人的土地上劳动的农民》获经济及科技类组照银奖;图片编辑梁音继去年获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后,今年蝉联这一奖项。

  该奖项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合办,在业界有深厚的影响力。此次评委会由15人组成,除邀请国内主流媒体新闻摄影机构知名人士和著名新闻摄影记者做评委外,还选聘了部分在新兴都市报等媒体一线的年轻新闻摄影工作者担任评委。大赛评委会主席由2005年度最佳图片奖获得者、中国青年报摄影部图片总监贺延光担任。

  为体现评选工作的透明性和公正性,本届评选首次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投票计数器——赛事通。为杜绝假作品混入大赛,参评的所有作品要经过国际先进的专业影像检验软件的严格检测,得奖作品还要在sina网站上公示并接受监督,一旦发现假作品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光荣榜

  范舟波(本报摄影记者)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获突发新闻组照金奖

  方谦华(本报摄影记者)

  《CBD最后的野草地》获经济及科技类组照金奖

  吴峻松(本报摄影记者)

  《在别人的土地上劳动的农民》获经济及科技类组照银奖

  梁音(本报图片编辑)

  蝉联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

  图:

  范舟波作品《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获突发新闻组照金奖。

  吴峻松作品《在别人的土地上劳动的农民》获经济及科技类组照银奖。

  方谦华作品《CBD最后的野草地》获经济及科技类组照金奖。

  梁音蝉联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这是他的参赛作品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音 | 吴峻松 | 范舟波 | 方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