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喜忧首金浅评王霏获得女子速滑3000米冠军

  哈尔滨选手王霏获得亚冬会首金,着实让人可喜可贺。

  归纳起来起码有三喜。一喜是,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开门红;二喜是,我国选手首次在亚冬会上夺得这个项目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三喜是,坚定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再攀高的决心。

  回首30年来,我国速滑突破口一直选定在短距离项目上,包括500米和1000米,这是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而制定的战略方向。

  上个世纪90年代,名将叶乔波在1992年和1994年两届冬奥会上,先后夺得两银一铜,均是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取得的。为中国实现了在冬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这个时期的薛瑞红也是在这两个项目上大有作为的,她先是打破女子短距离世界纪录,后是获得世界杯系列赛500米总决赛冠军。

  还有王秀丽,她是叶乔波同一战壕的战友,亦是主攻女子500米,曾在亚冬会上获得金牌。而让她一夜成名的却是1500米比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速滑世锦赛上一举夺冠。这说明她是一名多面手,而使她身怀绝技本领的,还是因为有500米“这碗酒”垫底。

  与我国主攻500米和1000米项目选手相比,我国中长距离速滑选手在很长时间内,一直徘徊在世界中下游水平,有些萎靡不振。上个世纪90年代,齐齐哈尔出了一个宋丽,名气逐步上升。她在1999年韩国江原道亚冬会上,以4分34秒82获得这个项目铜牌。

  此番王霏获得这个项目冠军,让人们看到我国在这个项目上进入“牛市”的曙光。当然,王霏获得首金得益于她的勤奋好学。在加拿大“留学”阶段,住陋室吃“自做餐”,而一心扑在训练上,技艺大有长进。在去年晚些时候在哈尔滨举行的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中,她还客串了女子短距离比赛,潜心钻研技艺之心可见一斑。

  尽管此役她获得首金还刷新了这个项目亚洲纪录,却不是她最好水平。在去年世界杯赛上,她滑出了4分04秒38而列亚洲选手头名。两者成绩相差八九秒,可见王霏仍需滑进新天地。(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