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龙江健儿王霏隋宝库“实话实说”(图)

王霏在3000米速滑比赛中。本报记者 郭俊峰 摄

  隋宝库说爆冷

  29日,亚冬会短道速滑爆出一大冷门,中国选手隋宝库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后来居上,力挫冬奥会冠军安贤洙勇夺冠军。

  赛后隋宝库认为自己胜在合理的战术和最后的冲刺上。面对实力高过自己,而且以耐力著称的韩国选手,隋宝库用锐利的冲刺创造了奇迹。

  隋宝库说:“我们的实力可能有一段距离,但不是相差得太大。只要安排好战术,就有可能赢。
”隋宝库认为合理的战术和队友的配合帮助自己最终夺得冠军,“我和两位队友的配合很好,刚开始两位队友冲在前面,消耗对手的体力。而我在后面保存体力,最后冲了上去。”战韩流创奇迹

  在该项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由李野、隋宝库和刘小亮3人出战。而韩国队则由都灵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领衔。此外,另两位韩国选手宋景泽和李浩锡的实力也毫不逊色。

  在参加决赛的6位选手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各占三席。比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均试图形成集团优势。李野、隋宝库和刘小亮在前半程一度被韩国选手压制着。到了最后第四圈时,李野顿时发威,他先试图超越韩国选手,但未果。正当人们以为韩国选手将率先撞线时,隋宝库突然加速,此举让韩国选手顿时失去了方向,他们未能及时找到相应的对策。最终,隋宝库成功超越韩国选手,率先抵达终点。

  中日教练同赞王霏

  肖汉章教练王霏能够破纪录是因为她一直在加拿大进行训练,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体力也得到了保障。而王霏今天的状态也非常好,节奏掌握的很到位,破亚洲纪录是在情理之中。

  日本队教练“她今天保持了一个非常高的行进速度,我第一次看到她比赛是在世界杯的时候,之后她一次比一次滑得好。能够看到一名亚洲选手不断成长,并且进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这是非常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最后,日本队的教练还特地赞扬了今天的比赛场地:“今天进行比赛的这个场馆非常棒,我很喜欢。如果看台上的座位能够再多一点,那就更好了。”

  夺金牌“是不是首金并不重要”

  首枚金牌是历届大赛关注的焦点,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并没有给选手过多的压力,王霏在赛前就表示,是不是首金并不重要,关键的是比赛中是否能够表现好自己。比赛前一天,她还来到冰球馆放松心情。

  本土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王霏不负众望,最终帮助中国队拿下了期待已久的首金,赛后她也表示,对于自己的表现她非常满意,比赛的过程中她一直采取平均速度,可能后程的速度稍稍有些慢,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夺得第一枚金牌。破纪录“不是我最好成绩”

  尽管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但是对于这个成绩,王霏自己并不感到满意:“如果说我个人最好的成绩应该是去年在加拿大世界杯上创造的4分03秒,今天这个成绩拿到世界比赛上并不算好。不过这是我在国内最好的成绩。”

  女子3000米项目上日本队实力强大,第三组出场处于内道的日本名将穗织雅子发挥出色,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原日本选手根本奈美保在2005年创造的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对于日本队的优异表现,王霏也表示,任何成绩对于她来说都有压力,但是她对自己的实力有所了解,并且有信心超出对手两秒左右。最终王霏以4分13秒08夺冠。用战术“凭借能力夺冠”

  王霏在今天的比赛中采取的是平均速的战术,她自己坦承这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战术:“虽然前面日本选手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只是超出了零点几秒,不算一个特别好的成绩,当时我心里就比较有底了,有信心可以战胜她。今天我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观众们对我的鼓励使得我的信心一直处于一个最高点,滑的过程当中也比较兴奋,谢谢观众对我的支持。”

  王霏跟自己的队友高扬一起分在了最后一组,无论是出场顺序还是同组对手对她来说都是比较有利的:“分组信息刚刚出来的时候,确实有过制定特殊战术的想法,”王霏说,“但是要知道,每个运动员都是怀着争夺荣誉的念头来到这里的,都希望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因此我们没有采取什么战术。我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冠军。”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王霏 | 李野 | 安贤洙 | 刘小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