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孕妇一怒杀夫上庭受审 称怀孕后仍遭丈夫打

  怀孕的钟昌琼在遭丈夫殴打后,一怒之下将丈夫砍死,为与丈夫改善感情而怀上的孩子也在那个家庭暴力夜之后夭折。昨天上午,钟昌琼被控故意杀人在大兴法院受审。该案民事代理人认为,此案在区法院审理就意味着法庭无法判决钟昌琼无期徒刑或死刑。

  昨天上午10时,33岁的钟昌琼被带上了法庭,她身高只有一米五多,很瘦弱。坐在旁听席上的死者堂姐刘女士不禁感叹:“平时两个人发生口角我们还劝过,可没看出她那么凶啊!”钟昌琼向法庭说,去年8月30日晚上,她几次给丈夫刘煌文打电话想问其是否回家吃饭,可丈夫一直不接电话。晚上9时,丈夫接通电话后大吼:“回家我就打死你!”晚上12时许,刘煌文喝酒后回家,把已经睡着的钟昌琼从床上拖起来就打,在3名老乡的劝解下才停止。凌晨2时,钟昌琼刚一上床就被刘煌文一脚踢下床。她回忆说:“当时我气坏了,他明明知道我刚怀了孩子还这样打我。”于是钟昌琼跑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朝丈夫脖子猛砍两刀。

  看见一地的血,钟昌琼跑出去叫醒了老乡并叫来急救车,但急救车赶到时刘煌文已经死亡。钟昌琼遂让老乡报警。此后大兴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起诉钟昌琼,并认定其为自首。

  庭上,钟昌琼承认检方的全部指控。钟昌琼告诉记者,两人1994年结婚,可6年后她还没有生孩子,丈夫开始经常与她吵架。此后钟昌琼先后生了两个女儿,但夫家对未生儿子耿耿于怀。两人来北京打工后,丈夫当了项目经理,开始经常在外应酬。“他总说我没外面的小姐漂亮,配不上他。”

  案发后,钟昌琼肚子里的胎儿在去年10月流产,钟昌琼称“这是由于丈夫殴打所致”。其两个女儿目前由她的公婆抚养。刘某家属要求钟昌琼赔偿40.9万元,并当庭对此案提出管辖权异议。其民事代理人认为,此案应由中级法院审理。因为涉嫌犯有故意杀人罪的钟昌琼在区法院受审,意味着在案件审理前,已经决定了对她不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法院对此称,目前尚不能下这个结论。检方对此解释,钟昌琼有从轻处罚的情节,犯案时她已经怀孕,有投案自首情节,且刘煌文明知妻子怀孕,仍殴打妻子。上级检察机关考虑到这些情况,所以决定公诉到基层法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昌琼 | 刘煌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