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岫岩今捧“中国玉都”牌匾 今日人民大会堂颁奖

  千龙网北京1月30讯 今日,人民大会堂将见证“中国玉都”的诞生。

  日前,在国土资源部中国矿业联合会开展的全国“名牌矿业城市”命名活动中,岫岩被命名为“中国玉都”,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授牌仪式。

  1月21日,辽宁省政府向岫岩县委县政府发去了贺电:这是岫岩人民的荣耀,也是全省人民的荣耀。

  三大优势岫岩问鼎“玉都”

  去年5月,中国矿业联合会受国土资源部委托,开展名牌矿业城市的命名工作,这为岫岩申报“中国玉都”称号提供了机会,共有国内包括新疆和田(以和田玉闻名)、河南镇平县(以南阳玉闻名)等10多个城市参与评选“中国玉都”。

  “六大宝石”托起矿业大县

  经过中国矿业联合会专家实地考察、名牌矿业城市专家委员会评审及网上公示,2006年12月28日,岫岩凭借着岫岩玉储量丰富、玉文化源远流长、资源得到立法保护、玉加工技艺精湛、产业蓬勃发展、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等诸多优势,在参与评选的活动中脱颖而出,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正式命名为“中国玉都”。

  “中国玉都”带动经济发展

  目前,岫岩玉器加工厂点已发展到3100多家,商业销售企业5050多户,在国内外设销售网点上千户。岫岩50万人中从事玉石开采、玉器加工和玉器销售的人员就达10万人,相当于每五个岫岩人里就有一个岫岩人从事“玉业”。他们每年可以创造产值25亿元,年实现利税5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