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渤海银珠”试航 投资5亿元总吨位2.2万吨(组图)

渤海银珠试航 摄影/王建波 郑勇军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 郑勇军 通讯员王建波摄影报道)今天上午11时,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二艘最大、最快,也是最安全、最豪华的客滚船舶——“渤海银珠”轮缓缓驶离黄海船厂,开始试航之旅。2月中旬,该轮将抵达烟台,进行船桥港站的联合调试,为正式投入渤海湾营运奠定基础。

  “渤海银珠”轮是“渤海金珠”轮的姊妹船,由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造,船长161.2米,宽24.8米,总吨位2.2万吨。
经过多项试验,“渤海银珠”轮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最大航速21.6节。

  据悉,“渤海金珠”、“渤海银珠”的姊妹船“渤海珍珠”轮、“渤海玉珠”轮的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

  渤海银珠今日试航 春运期间将投入烟大航线

  水母网1月29日讯在“渤海金珠”服役烟大航线4个月,创下安全发送旅客12万人的纪录之后,其姊妹船“渤海银珠”又于今日试航,并将于春运期间投入运营。随着我市老旧船舶更新步伐的不断加快,烟大航线将实现“又好又快”的运营目标。

  据了解,造价达2.5亿的“渤海银珠”自去年9月10日下水后,一直在进行机舱设备安装、内部装修及调试。此次试航为期3天,下月10日前将抵达烟台,一两天后将正式上线,春节后将投放烟大航线。海事部门的统计数字表明,烟大航线客滚船船龄将因此又年轻1岁,该航线将形成3艘“珠”字号、4艘“岛”字号、2艘中铁渡船同时在航的格局,完全进入了安全、舒适、豪华、快捷的“海上高速公路”时代。

  烟大航线船龄降低到8年渤海银珠下月投入试运营

  水母网1月7日讯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获悉,去年,我市加快老旧船舶更新步伐,烟大航线客滚船船龄已由23年降低到8年,船舶结构得到全面调整。

  去年,全市船舶建设投资约10亿元,淘汰各类船舶56艘,新增各型船舶23艘。渤海轮渡公司建造的两艘大型滚装船“渤海明珠”和“渤海金珠”已投入运营,渤海湾客滚运输正式告别了主要使用进口二手船的时代。下一步,“渤海金珠”的姊妹船“渤海银珠”计划于今年2月投入试运营,“渤海珍珠”和“渤海玉珠”正在设计中。[“渤海银珠”轮昨日下水>>>“渤海金珠”喜添姊妹船“渤海银珠”10月投入运营]
  “渤海金珠”装备“大翅膀”能抗9级风

  本报讯迄今为止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最安全、最豪华的客滚船舶——“渤海金珠”轮搭载着千余名旅客于9月22日4时30分成功完成了其在连烟航线上的首次试运营,停泊至大连湾新港。9月22日清晨,记者第一时间上船探访“渤海金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勇军 | 王建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