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江西4男子绑架村支书 逼其说出存折密码后撕票

  吉安市一名村支书遭4男子绑架撕票

  一嫌犯案发11小时后落网

  本报吉安讯 记者罗宁毅报道:1月25日,吉安市青原区发生一起绑架撕票案,该区河东街道芫下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春贵遭绑架后被杀身亡。

26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另3个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经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认,杨春贵的尸体于28日在青原区天玉镇岭上村马子坑山林中找到。

  抛尸地血迹染红树叶

  29日上午10时,记者从吉安市中心城区驾车20余公里来到与青原区河东街道相邻的天玉镇岭上村马子坑山林中,看到杨春贵尸体抛弃地一片凌乱,一滩血迹将地上的落叶和树枝染红了。一名办案民警透露,杨春贵25日中午被陈某等4个嫌犯绑架,当日下午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全力侦破此案,26日凌晨,警方在河东街道芫下社区杨家坪村犯罪嫌疑人陈某家中将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于28日交代了伙同另3个嫌犯绑架杀害杨春贵的犯罪事实。经陈某指认,警方随后在天玉镇岭上村马子坑山林中找到了杨春贵的尸体,并将尸体移送吉安殡仪馆。29日上午,警方仍在马子坑山林中寻找犯罪嫌疑人丢弃的杨春贵的皮包和皮鞋等物品。

  人不见影手机关机

  29日下午1时,在河东街道芫下社区杨家村杨春贵家中,杨春贵76岁的老母亲蒋富莲说起儿子被害时仍是老泪纵横。蒋富莲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杨元林生有6个儿女,今年46岁的杨春贵排行老三,有一个哥哥和姐姐,在这些子女中,杨春贵对两老最孝敬,对家人最好。杨春贵有2男一女,两个儿子现在都在上大学,小女儿在读小学五年级。

  杨春贵的侄子杨亮介绍,25日中午12时05分,家人和杨春贵联系,其手机关机,家人觉得奇怪,因为平常杨春贵的手机不太关机,况且还是中午。至下午2时许,家人仍打不通杨春贵的手机,便到亲戚朋友处四处寻找,一直不见其踪影,即报警。

  杨亮说,至26日上午,他们分了10余个组,每组五六人骑摩托车找遍河东街道和周边的乡镇,都没有杨春贵的音讯,后来才从警方处获悉杨春贵被人杀害,抓到一个嫌犯陈某是邻村杨家坪村人。陈某曾因抢劫坐过牢,出狱后和杨春贵有来往,杨春贵对陈某较关照,2006年陈某结婚时,杨春贵还借小车给陈某接新娘。

  随后,记者来到杨家坪村,向村民询问陈某的住处及情况,大都缄口不言,或说不知道。几经周折,记者了解到,陈某的妻子是四川人,现已怀孕。26日,有民警出入村里,才知陈某犯了事。记者找到陈某家,家门紧锁。

  C、 死因扑朔迷离众说纷纭

  在青原区正气路豪德中心花园A区12栋110-111号河东街道芫下社区居民委员会,记者看到门口张贴一张公告,内容为芫下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春贵为青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落款时间为1月21日。

  芫下社区杨家村村民郭红英说,杨春贵无论是当居民委员会主任还是当支部书记,对村民都很好,待人和气,肯帮助人,为村民们办了不少实事,像村里修路、装自来水等等,很受村民尊敬。对于杨春贵被杀害,村民们表示惋惜。至于陈某等犯罪嫌疑人为何要杀死杨春贵,村民们都感到疑惑不解,说法不一。主要有两种版本,一是说因杨家坪村地处城区,紧挨正在新建的青原区行政中心,有关部门征地时杨春贵按规定带人拆了陈某的一栋房子,陈某怀恨在心报复杀人;二是做泥水出身的杨春贵在当地会接一些土建工程,陈某得知杨春贵近日结了20万元工程款,即邀同伙谋财害命。25日,陈某等犯罪嫌疑人将杨春贵绑架后,逼杨春贵说出存折密码后杀人灭口,将杨抛尸偏僻山野,拿走杨皮包内4000余元现金后,先到吉水县一家银行取款未果,再返回青原区取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

  在青原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记者看到一张对陈某的拘留证,上面写有陈某35岁等字样。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6日被警方抓获,另3个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因此绑架杀人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春贵 | 吉安 | 玉镇岭 | 杨春 | 蒋富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