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382人注射佰易问题药 43名患者未染丙肝

  昨天,市卫生局通报佰易问题药在本市的发现和使用情况,截至1月28日,全市使用过此药品的患者共计382人,其中来自两家医院的43名患者已经确定因此药丙型肝炎抗体检测转阳,但目前尚未发现有患者因此药而感染丙肝。

  问题药本市已用4145支

  根据通报,本月11日,市药监局接到北京朝阳医院的报告:该院有患者使用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批号为20060620,5g/100ml)(以下简称“人免疫球蛋白”)后出现不良反应。北京市、朝阳区药监局遂立即派人赶赴朝阳医院现场调查。12日本市销售的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的血液制品全面查封。

  市政府迅速将此情况报告国家药监局和卫生部,并由市卫生局、药监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本市使用该药品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市卫生局随后立即召集有关专家制订了患者随访方案,并组织临床对使用该药物的患者进行登记、随访。

  据市卫生局通报的数据:截至本月28日,本市有18家医疗机构采购20060620批号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共5142支,已使用4145支,其余已封存或退货。有记录可查使用过该批号药品的患者382人,其中46例患者接受过用药前后丙型肝炎病毒抗体检测,已确认用药后抗体转阳性患者涉及两所医院共43人,其中北京朝阳医院40例,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3例。

  专家称患者未感染丙肝

  据有关医学专家分析,使用过问题药品后患者出现抗体检测结果阳性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问题药品中存在抗丙型肝炎病毒抗体,使患者输入抗体,随着时间迁移,该抗体会从体内逐渐消失,不会对患者健康造成损害;二是问题药品中存在丙型肝炎病毒,输入患者体内产生了自身抗体,有患丙型肝炎的危险性。两者可以通过对使用过该药品3-4周后的患者进行HCV病毒核糖核酸检测来进行鉴别。于是,医院对上述患者中的16例在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进行了丙型肝炎病毒核糖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正常;同时,患者的抗体滴度也在明显下降。经专家会诊认为,这些患者没有因为输入问题药品而感染丙肝。市卫生局提醒市民不必恐慌。

  佰易套用批号违规生产

  昨天,央视《东方时空》播出了《广东佰易药业事件调查》。

  据央视报道,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局长简冰浩说,从第一天检查的情况来看,这个批次的销售量就超过生产量几百瓶。具体超过的套批数正在统计中。调查组认定,厂家采用的是套用批号的方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局长方洪添介绍,套用批号指的是不正常生产的产品套用正常生产批号上市销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