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出现第4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 死者为8岁女童

  岛内出现第4例流感死亡病例 死者为8岁女童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冷锋来袭,流感来势汹汹,岛内昨天出现第4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是一名年仅8岁的女童。这是近两周来,B型流感夺走的第3条人命。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荣民总医院急诊部主治医师高伟峰说,近日寒流让几家医学中心包括台大、台北荣总、长庚和马偕等医院急诊爆满,以台北荣总来说,昨天急诊满床,但许多脑中风、心血管疾病或气喘病人仍不断求诊,这些患者不能等,医院只好尽速安排转院。

  马偕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张文瀚说,受诊所假日休诊影响,12月以来急诊病患遽增,这两天转寒,急诊病患都在650人左右。国泰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仁泽也指出,天气冷使血管收缩,心脏血管原本就狭窄的患者可能心肌梗塞,高血压患者更容易中风。

  入冬至今,类流感群聚通报案例已达43例,据台当局“卫生署”统计,四成一都是发生在小学,其次为中学,再者是安教养机构住民。台“疾管局”检验后发现,病例多数都是B型流感,其次为A型。

  台“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说,死亡病例病程发展都非常快,对小孩杀伤力尤其大,台“疾管局”近期内将举行专家会议讨论。台“疾管局”疫情调查发现,昨天死亡的女童相当健康,2005年、2006年都未接种流感疫苗,同住家人也没有疑似流感症状。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杨旭峰说,这波流感病毒很难缠,有人以为休息喝水就会好,但病毒恐引发次发性细菌性感染,严重可能造成脑膜炎。(周先)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