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盘县迤勒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遇难矿工人数增至15名(图)

  尚有1人下落不明,生还希望渺茫

  金黔在线讯28日凌晨0点25分左右,盘县水塘镇迤勒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本报昨日报道)。事故发生后,记者于深夜11点左右赶到事故现场,获悉矿难的救援工作还在继续,截至昨日中午左右,抢险队员又发现4名遇难者的尸体,还有1人下落不明,据估计,失踪矿工已无生还希望。

  昨日,记者从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矿难发生时,该矿正值交班时间,在井下作业的矿工有25人。
事故发生后,7人安全出井,2人受伤,另有15人不幸罹难,1人下落不明。

  据六盘水市安监局副局长范存文介绍,迤勒煤矿是一个六证齐全的乡镇煤矿,设计年生产能力6万吨。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成立抢险指挥部,下辖6个救援小组,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国家安监总局也派出有关专家到事故现场进行协助抢险工作。

  矿工蒋泽祥是7名生还者之一,接受采访时,蒋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和4名工友在离井口600米的井下车场装煤,正好上面放下矿车。蒋和两名工友刚走进躲避洞,矿难发生了,一声巨响后,巷道内浓烟弥漫,分不清方向。之后,从惊恐中清醒过来的3名矿工相互搀携,一路摸黑,慢慢爬出井口,而来不及躲进藏身洞的两名矿工,顿时葬身于巷道之内。

  矿工张文启告诉记者,矿难发生时,他背着背箩装煤,爆炸发生时,他被冲击波掀翻在地,幸好,地面有一摊死水,让他侥幸逃生。昏迷后,他被赶到的救援人员送往盘县人民医院急救。

  据悉,事故发生后,警方已将矿方5名管理人员控制。目前,抢险指挥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