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创历史新高个股点评

  晨鸣纸业:处于市场估值洼地

  晨鸣纸业(000488)总股本136567万股,目前可流通A股45336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56元;2005年每股收益0.445元,已实施10派1.2元(含税);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33元。

  公司主营机制纸、板纸和造纸原料、造纸机械、电力、热力等,是全球造纸50强之一。近年来,晨鸣纸业放弃了造纸行业外的其他产业,并实现林纸一体化。

  2005年公司成功收购吉林纸业资产后,主要生产线于2006年基本被盘活,吉林晨鸣10万吨新闻纸生产线已复产,18万吨轻涂纸项目已试车成功;公司2006年还有寿光晨鸣超压纸项目建成投产,不仅扩大了其产能,还使其高档纸品比例进一步提升,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

  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该公司以打造国际著名品牌为目标,不断扩大出口份额。2006年成功与加拿大东塔公司签订每年10万-13万吨白卡纸销售合同,全年共出口纸张42.5万吨,创汇比2005年增长1倍以上。

  国内造纸行业目前具有明显的整合特征,不仅表现为生产企业及地区的布局上,更表现为对造纸上游林木资源的掌控上,林纸一体化项目被国家列为鼓励类产业项目。该公司2005年中标国家发改委湛江木浆项目,年产70万吨漂白硫酸盐木浆,配套300万亩造林项目,林浆纸一体化工程迈出实质性步伐。该公司计划重点在广东、广西、山东及长江中游地区建设林业基地,形成以木浆为主、充分利用废纸、逐步淘汰草浆的原料结构,还计划在时机成熟的前提下,在国外建立纸浆厂,减小对进口木浆的依赖程度,减少上游资源对公司的制约。

  该公司股改时,大股东承诺,若该公司2005-2007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低于20%时,将追送对价。去年10月,该公司授予激励对象7000万份行权价4.73元的股票期权,行权条件中也有以2005年为基数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的条件。

  该股市盈率较低,处于市场估值洼地,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金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