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接力摸爬滚打炼夺宝奇兵 隋宝库一鸣惊人有底蕴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亚冬会男子1500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隋宝库凭借出色的发挥为中国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曾几何时,李佳军一直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的唯一标志性人物。而随着老将李佳军的退役以及隋宝库这枚金牌的横空出世,相信中国短道速滑在抵抗“寒流”的时候能够拥有更强的底气。

  俗话说,冰冻三尺并非一日之寒,隋宝库的金牌可以说也是在一次次的失败成功的基础上获得的,现在我们就回顾一下隋宝库在近几年所取的一系列成绩:

  2002-2003赛季可以说是隋宝库在赛场上的初次亮相,他分别获得了世锦赛5000米接力铜牌以及世界杯美国站1500米项目的冠军。其中美国站冠军的成色十足,因为当时很多冬奥会冠军都曾参赛。尽管在年龄和经验上和老将相比距离尚远,但是,年轻的隋宝库已经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国家队的关注,并被誉为当年的“最佳新人”。

  2004年见证了隋宝库的成长,2002-2003赛季的初出茅庐的他在2004年的一系列的比赛中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不俗实力,全国赛中在3000米和全能的两个冠军令他笑傲国内诸强,世锦赛上的5000米接力亚军更是进一步稳定了他在国家队的位置。此外他还获得了世青赛5000米接力的亚军。

  2005年的世锦赛见证了隋宝库在长距离项目上的实力,在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他最终获得第四,尽管在1500米的比赛中仅仅收获第五名,但是,这个成绩为他日后的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全运会上,隋宝库在1000米和3000米的比赛中分获第一名,并凭借总积分获得了全能亚军。

  2005年大冬会隋宝库分获3000米比赛的铜牌以及500米的铜牌。这样,他在大冬会上的成绩全部来自于个人项目,这一成绩表明,他不光在接力项目上是中国队一枚重要的棋子,在单项的角逐中同样拥有不俗的实力。

  可以说,2005到2006赛季,隋宝库的成绩大多来自于接力项目:世界杯荷兰站5000米接力铜牌,世界杯韩国站5000米接力亚军以及世界杯杭州站5000米接力亚军。尽管在单项的比赛中收获有限,但是在相信正是接力项目中的磨炼成就了隋宝库的最终夺冠。

  2007年,亚冬会1500米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隋宝库最出色的成绩,尽管只是一枚亚运会的金牌,但是在亚洲短道速滑颇具世界水平的背景之下,这样的成绩含金量十足,更成为为中国男子项目正名的一枚宝贵金牌。

  尽管从这份成绩表上来看,隋宝库的成绩尽管多数出自于接力项目,而且远没有自己的前辈那样辉煌,但是相信今晚的这枚亚运会的冠军能够为隋宝库带来更多的自信,祝愿他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为中国队担当重任,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重新崛起贡献力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李佳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