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公积金收益用来建廉租房

  公积金收益用来建廉租房

  去年全市增值收益约3亿元,今后实行自动还款免去银行间奔波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去年广州住房公积金归集额达到158亿元。昨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增值收益将主要用于广州廉租房建设。

  去年归集额约158亿元

  2006年番禺、花都、从化、增城的公积金纳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管理。据初步统计,去年广州市住公积金归集额约158亿元,归集总量位居全国前三名,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虽然去年国家两次提高银行利率,但广州的公积金贷款热情并未衰减。2006年广州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约3亿元。据了解,广州公积金的增值收益主要有三大来源,最主要的是发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利息收入。其次是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前提下,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购买国债的增值。另外,住房公积金在银行开设专户也有利息收入。

  办理银行有望增加

  根据相关规定,广州目前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有中、农、工、建、交5家银行。记者昨日获悉,广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日前已经同意逐步放开银行限制。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广州这几年廉租房建设的主要财政支持就来自于市政府从公积金增值收益中的拨款。他表示,逐步调整存款,以后经过申请、审批的用于廉租房建设的资金会更多。

  广州市公积金管理系统的改造升级工作也在进行当中,预计今年7月份可以试运行。该系统将实现公积金自动还款划账,市民不用再像以往那样定期携带大量现金奔走于不同银行。系统升级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会考虑将公积金贷款审批业务从银行分离出来,从而可以明显缩短审批时间,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