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向“天书”药方说不,医院招聘添加硬笔书法 半数准医生“ 倒”在写字关

  字写得好不好,这将成为准医生需过的一道“门槛”。本月,浦东的公利医院举办了一场招聘会,面试题目内首次增加了“硬笔书法”一项,48名应聘者的“答卷”不尽如人意,过半数的人写的字勉强“及格”。

  本报记者 吴晓青

  应聘者字迹端正占先

  此次众多应聘者中,毕业于宁夏医学院的应届生小黄是其中一位,应聘时她一手端正的字迹给“考官”留下了较好的印象,并顺利通过面试,现在已经在公利医院的呼吸科正式上班了。

  “学医之前,我自己练过书法,但纯粹是为了好玩,大学里也组织过一些书法比赛,但没有专门设立书法课。”昨天,小黄向记者坦言,当她一眼看见硬笔书法测试题时,颇感意外,这是一道约300字的抄写题,她仅用了5分钟就书写完毕了,“我写得还是比较认真的,发挥了我正常水平,字体虽然不是最好,但还是比较端正的,大家都能看得懂。”

  与小黄一样,20位录用者都顺利通过了书写的关卡,院方对他们字迹的评价是:不是最好,但还可以培养一下。

  公利医院人事科的汪科长是“考官”之一,他告诉记者,48位应聘者的书法“答卷”并不尽人如意,不少应聘者的字迹就像“天书”,简直看不懂,筛选了一半多,应聘者在相同学科、学历的条件下,院方首选字迹端正的人选。

  减少“天书”免医患矛盾

  汪科长向记者坦言,近年医院接到过几起投诉,大多数是由于医生的字迹不端,药房把病人的名字写错,这引起了医院的重视,因此在今年的招聘面试上首次增加了“硬笔书法”的测试,准医生也要拒绝“天书”,减少医患矛盾。

  让医生向“天书”说不,该医院的院长早就排上了工作议程。“现在,我们医院内每半个月都会抽查医生的处方,用幻灯片放大处方上的字,有的医生字写得像‘天书’一样,根本看不懂,院长会当场批评。”

  “关键是让大家引起重视,为病人也是为自己负责。”业内人士认为,医生中的“天书”现象现在还是较为常见,提倡医生写字规范,还要管理部门、医院和医生本人重视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汪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