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人为本民生为重 市政府今年5.9亿元办理实事

  本报讯市政府2007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已经市政府研究通过并于昨日发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市办实事呈现明显特点,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民生为重,可以说件件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每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若干件实事,以此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具体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07年市办实事的筛选工作,按照夏耕市长“实事要首先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要求,从2006年7月份即开始了项目征集。项目征集主要有三个渠道:一是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由各区、市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申请提报;三是群众通过市长公开电话、信件、新闻媒体、网络等各种方式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通过以上渠道,共征集实事初步意见和建议99件。在此基础上,市政府专门建立市办实事联席会议制度,对汇总的实事项目逐一讨论研究,反复筛选,并对项目的可行性、影响性等进行了论证和评估。同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将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解决民生问题贯穿始终,特别加大了社会事业和“三农”方面项目的比重。

  筛选过程中,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夏耕多次听取汇报和作出批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工作方向,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建设问题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最终确定将“加快居民住房建设、完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推进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列为市办实事的第一件。

  与往年相比,2007年的10件实事有四大特点:一是项目的受众面广、惠及面大,体现的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10件实事包含了住房建设、食品安全、基础教育、医疗社保、饮水安全、敬老养老、环境保护、农民就医、计划生育、平安青岛等10个方面的问题,基本反映了民生问题的各个方面。二是项目突出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兼顾了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和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的内容。社会事业项目占了10件实事的一半,对群众生活和保障方面的问题更加关注。三是项目包含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容。农村项目对饮水安全、养老问题、看病就医、计划生育等进行重点关注,如全面完成除氟改水工程、实施农村镇镇有敬老院计划、实施农村部分镇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实施镇(街道)计划生育服务站和村(居)计划生育服务室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工程等。四是项目都做到了资金保证,确保实施和进度。克服2007年全市重大项目多、续建项目多、市财力相对紧张的困难,市政府专门安排5.9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实事的推进,从而使得实事落实过程中减少了各责任单位解决资金问题的压力,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推进工作中去。(本报记者张玉)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