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人首次大规模反伊战 声援华裔反战母亲

旧金山华人首次大规模反伊战 声援华裔反战母亲

声援华裔反战母亲
  中新网1月30日电 旧金山华埠小区29日首次打破对伊拉克战争保持沉默的态度,近400百华埠居民、小区分子及市府员官在刘贵明小学表示反对战争,并声援有华裔血统的美军上尉和多田艾伦(LT.EhrenWarada),他因拒绝到伊拉克战场而面临2月5日军事法庭的审讯,最高可判监6年,他也是第一位拒绝带兵到伊拉克战场的亚裔军官。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和多田艾伦的母亲何桂梅(CarlynHo)是夏威夷的土生华裔,为声援儿子免遭军事法庭起诉,去年12月中旬已开始四出游说,寻求各界人士的支持。
何桂梅自27日起已参加了在旧金山举行的五千人反战大游行,29日更出席了整天的活动。

  受命研究伊战因由 认为非法战争拒赴伊作战

  何桂梅在华埠居民月会上表示,儿子是爱国的人,自从911恐袭事件发生后,即决定入伍,在军官学校受训后,2004年底至2005年派驻韩国,被官方视为派驻伊克拉带兵的人选。2005年初被调返华盛顿州的Ft.Lewis军营,为带领士兵上战场作好准备,也包括了研究伊拉克战争的前因后果,将所作结论送交美国国会,作为美国出兵的理据。

  但和多田上尉经过一年的调查,认为这是一场无论在国际上或联合国看来都是非法的战事,作出了拒绝到伊拉克服役的决定。2006年1月,何桂梅接到儿子的电话,告知她自己要违抗军令的消息。她说,也曾劝告儿子一人难以和军部对抗,但最后何桂梅夫妇认同儿子应该效忠的是国家和宪法,并非效忠于总统或五角大楼。

  华埠首次大规模声援

  何桂梅希望各界人士能够支持和多田上尉。华埠长老会方小龙牧师表示,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他相信大部分华人都是反对战争的,但从未有实际的行动,华埠小区一向为伸展正义而斗争,以前曾为无辜受害的陈果仁、高冠仲或李文和等争取权益事件,他又比喻社会的大镕炉正受燃烧,已到水深火热程度,要求华人站起来对抗。

  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佩斯金、警察委员李艳虹、估值官丁右立、教育委员马兆光、前州教育总监谢国器及当年抗拒到越南服役的王文友等,都出席了声援大会,向和多田上尉表示支持。大会上又发起签名运动,鼓励市民上网去了解事态和留下联系方法。

  旧金山当地日内将展开多项反战和支持和多田上尉的活动,由2月1日起至7日,旧金山和柏克莱将有连串的游行和声援行动,而2月4日下午2时至4时,在市府广场将有大型反战及声援和多田艾伦上尉活动。(关文杰)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桂梅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