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昌春运增122对临客 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

南昌春运增122对临客 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

“我们回家喽”

  今年春运增开122对临客

  南昌铁路局2007年春运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7年该局春运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该局今年春运从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其中江西省境内铁路将发送旅客726万人,同比增长7.3%。计划开行图定临客122对,其中图定直通临客110对,同比增加8对,管内临客12对,与去年持平。

  春运资讯

  看清高峰 避开出行

  本报讯江闽轩、记者宋光亚、章娜报道:与去年相比,今年南昌铁路局春运客流将主要呈现两个特点:一是节前客流相对平稳;二是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据预测,春运期间最高峰日约发送旅客39万人次,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十六。

  节前,南昌地区以到达为主,福州、厦门地区以发送为主,预计节前高峰期为2月10日(腊月廿三)至2月16日(腊月廿九),日均发送旅客21万人次以上。节后,南昌地区以发送为主,福州、厦门地区以到达为主,预计2月23日(正月初六)至3月1日(正月十二)进入第一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约34万人次,3月5日(正月十六)至3月8日(正月十九)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约36.3万人次。

  春运措施

  5大方向增开直通临客

  本报讯江闽轩、记者宋光亚、章娜报道:南昌铁路局对全局春运期间运力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并把直通临客开行方向重点确定为客流相对集中的广深汕、沪杭温、北京、西南、郑州方向。根据今年春运客流特点,南昌铁路局将开行图定直通临客110对,其中局管内始发51对,通过59对,另管内临客开行12对。计划显示,节前南铁始发临客将达40对,节后始发临客共55对,新增南昌至东莞东A361次1对。节后南昌地区将安排开行图定临客28对,较去年新增南昌至深圳西A361次。

  往年春运北京西至赣州1625次在节后每天均有2000人左右在赣州中转到东莞东方向,因此,今年春运,九江、赣州地区也将往上述方向开行临客5对,并将北京西至赣州1625次延伸至东莞东。

  为方便旅客购票,南铁全局售票窗口共有743个,新增51个,其中江西境内就新增39个,同时南昌铁路局将管内各次始发旅客列车80%的硬座票优先发售给学生。南昌铁路局还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在江西境内主要火车站新搭建临时候车棚、售票处遮雨棚22875平方米。

  南昌客运段也将投入资金300多万元,用于担当值乘任务48对临客列车卧具备品的更新和临客设施的配备。另外,除夕之夜,T167次北京西至南昌列车上还将举办列车春节联欢晚会。

  另外,记者从南昌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南昌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次。为了打造“和谐春运”,南昌火车站在大厅内的“杨秀珍服务台”更新了针线、胶水、信封、常用药等备用品,增加了免费小药品、邮票信封等服务内容,新添置了轮椅和打气筒,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帮助。另外今年还将成立一支由2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夕阳红”送水服务队。

  春运提醒

  按规定买学生票

  本报讯见习记者曾珂报道:昨日,3位青岛大学的大学生因为持有违反铁路部门规定的火车票而被南昌铁路部门查处。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学生使用学生证购买火车票只能是在寒暑假期间购买学校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这个区间的火车票,但是,这几位学生的学校在青岛家在萍乡,而青岛又没有直达萍乡的车次。因此他们才购买了青岛到南昌的火车票,想到南昌后再转车去萍乡,这是不符合购买学生票规定的。在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注意持学生证购买火车票的制度,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出行相关

  “我们回家喽” (图)

  昨日上午11时许,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20多名学生乘上了由江西长运提供的到南昌长途车站的免费接送车。据了解,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从8日起,组织了3个上门售票小分队,前往南昌市近50所大、中专院校开展“让学子回家的路更近”的免费上门售票服务。张敏 记者欧阳苏敏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光亚 | 江闽轩 | 章娜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