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绿委提案去国父化 蓝委批历史隐没国父

  人民网1月30日电 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再添一项。民进党籍“立委”王淑慧与庄和子等昨天提案表示,台湾人民不必,也不需要再接受中国国民党党国思想扭曲教育,已提案建请台湾当局“去国父化”,将“国父”一词“去官方化”。

  国亲昨天痛批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在教育工作上没表现,只有藉窜改教科书推动“台独”教育,确保职位,杜正胜为权位宁可扭曲历史的作为令人不齿,应该下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版高中历史第二册将大翻修,“本国史”改称“中国史”;“我国”、“本国”、“大陆”等用词改为“中国”;清末革命“起义”,如武昌与广州起义等,一律改为“起事”,并加入两岸分合和统“独”议题。

  王淑慧、庄和子与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薛凌昨天傍晚发布新闻稿表示,“国父”是独裁政权专有称呼,台湾已民主,不应设定“国父”。

  根据提案内容,“国父遗像”、“国父遗嘱”应改为“孙中山遗像”、“孙中山遗嘱”;“国父纪念馆”改为“孙中山纪念馆”或“孙逸仙纪念馆”。

  提案“绿委”也建议,陈水扁往后主持重要大典,不要再念“国父遗嘱”,以示与国民党党国思想区隔,官方不必再搞八股、封建、党国化程序,应走庄严官方典礼活动流程,才符合现状。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岛内高中历史课本加入统“独”并隐没“国父”等字,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担心,教科书被特定意识形态垄断、把持下所产生对历史诠释的失真,显示民进党不只“去中国化”,甚至是“去中华民国化”。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转述马英九的说法,“国父”曾为中华民国总统,将造成价值混淆,令人忧心。

  “橘委”质疑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如果孙中山不是中华民国的“国父”,他就应该赶快宣布,“李登辉或陈水扁是台湾国的国父”。

  国民党“立委”李庆安指出,杜正胜始终假“本土化”之名行“台独”之实,他主导的历史教育颠覆,已形同是台湾的“新文革”,这些思维的背后,就是要切断台湾和大陆的脐带,让台湾变成天上掉下来的“海洋之子”。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中山 | 陈水扁 | 王淑慧 | 庄和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