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国产“子弹头”下午广州亮相(图)

  时速可达200—250公里,2月1日起在广深线上运行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时速高达160公里的国产高速列车CRH将于2月1日起正式在广深铁路线上运行!昨日,铁路部门根据铁道部的规定预测,投入运营的CRH高速列车将分一等、二等两个档次车票,票价将与现价差不多。
今日下午3时,计划“奔跑”在广深线上的国产高速列车将广州亮相。

  我国铁路进入高速时代

  什么是“CRH”?据铁道部门介绍,我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机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的简称,意思是“中国铁路高速列车”。“CRH”投入铁路春运,将标志着中国铁路以此为起点,进入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俗称“子弹头”的国产高速列车是由中国、加拿大和日本三方合资企业,沿用日本新干线技术,在山东青岛生产。

  后天起开行广深线

  近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向媒体透露,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安排国产高速列车上线运营,分别在京沪线上海———南京间、沪昆线上海南———杭州间,广深线广州东———深圳间开行,最高运行速度暂时控制在时速160公里以内。

  按照昨日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2月1日起,CRH国产高速列车在广深之间的具体车次和开行日期已初步确定:广州东—深圳T971—988次自2月1日起开行;T771—788、T871—878次开行日期待定。

  票价将与目前相当

  铁道部规定,国产“子弹头”列车开行后,票价暂时按现行同档次列车一、二等座票价办理。“按照这一规定,2月1日‘子弹头’列车的票价估计不会比目前广深列车票价高,应该基本持平。”铁路部门有关人士称,目前广深列车车票分一等75元和二等70元两种。

  据透露,在广深线上运行的国产“子弹头”列车与28日在上海与杭州、南京间运行的结构大致一样,每列16节车厢,定员1220人。

  最高时速达250公里

  铁道部对媒体表示,安排CRH国产高速列车在春运期间上线运营,主要目的是增加春运旅客运输能力,同时也为列车正式运营积累管理经验。今年4月18日我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国产“子弹头”列车将执行新的运行方案,时速将达到200—250公里。届时,广深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5分钟减少到40分钟。
  座椅可旋转男女厕分开

  据了解,本月28日已经投入沪宁杭线运行的国产“子弹头”列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装饰布局,都优于普通列车,车厢分一等车和二等车,车内备品、灯具、标志、音响、空调等设备都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标准。

  据上海等地媒体报道,车内每个座椅的扶手内都配备了这种可折叠的茶几,椅背可以前后调节角度。不仅如此,只要轻踩椅子下面的踏板,整排座椅就能旋转掉头。此外,列车还配备了全封闭的卫生系统,独立的男、女卫生间和专门供携带婴儿者使用的卫生间。

  资料显示,列车车厢除豪华舒适外,其设计也采取密封式。有关方面指,这种设计可降低噪音,也可抵挡列车在高速行驶时车厢外产生的巨大气压。而铝合金的“外衣”,则有助减轻车身重量以增加车速。旅客普遍感觉列车行驶非常平稳,噪音很小,很安静,可以看书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