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大环境罪人”排行榜:小贝夫妇克鲁斯上榜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布莱尔首相宣布他尚没有停止长途飞行的打算时,环保组织的怒火一下子被点燃了。虽然喷气式飞机排放的温室气体在英国总的排放量中只占很小的比重,但绝大多数环保人士认为,限制飞行仍将是减少我们“碳足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真的应该放弃飞行吗”是英国广播公司二台(BBC2)制作的一档节目,在节目中,支持和反对空中旅行的人上演了一场激烈论战。我们中的其他一些人可能在预订便宜的飞行前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但名流大腕们显然对这个问题不怎么重要,越来越多的人采购私人飞机,有的甚至不止一架。在这方面,有十个重要人物不得不提。

  第十位:“范思哲”掌门人多娜泰拉·范思哲(Donnatella Versace)

  庸俗的财富和“范思哲”经常是手拉着手、肩并着肩的。时下,“范思哲”又为顶级富豪们准备了最新的“玩伴”——私人喷气式飞机。在“范思哲”看来,绿色根本不是环保的一种标志,只不过是调色板上的一个组成部分罢了。

  如果肯拿出大约1000万英镑,这个女人便会用她自家品牌的真皮沙发装点你的私人飞机;如果是1亿英镑的话,你就可以将一架“范思哲”747领回家了,是否用美洲豹的皮做一个尾翼也完全取决于你个人的爱好。如果1亿英镑超出了你的预算,那不妨考虑一下限量版的“范思哲”喷气包——每片的价格差不多在1000英镑上下。

  第九位:喜欢拿爱情作秀的汤姆·克鲁斯

  这位曾出演《壮志凌云》的影星是环保游说者极为厌恶的对象,算得上一个不折不扣的“温室气体排放机器”。有报道说,克鲁斯拥有3架私人喷气式飞机,其中1架价值2000万美元(1000万英镑)的飞机是为讨老婆凯蒂·赫尔姆斯欢心刚刚购买的。

  有一个传闻是克鲁斯从没有否认过的:他派出其中一架飞机只是执行为老婆大人购买食品的“重任”,但所买的蔬菜都是有机的,这也许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第八位:反派专业户约翰·特拉沃塔(John Travolta)

  特拉沃塔曾经出演过一部讲述如何把工业污染者送向审判席的影片。然而在现实世界中,他却是好莱坞众明星中最残酷的环境杀手。他的草坪上停放着1架私人波音707、3架“湾流”喷气机和1架里尔喷气机。

  这个家伙的飞行时间已达到5000小时。然而,当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灾民需要好心人用飞机运送食品的时候,他却变成了一只缩头乌龟,好像把自己有飞机而且会开飞机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

  第七位:皇马的弃儿大卫·贝克汉姆

  小贝的步法可能有些怪异,但他却因为“碳足迹”领到了环保人士的一张红牌。这位足球明星从伦敦到马德里的一次空中之旅就向大气中排放了450公斤的碳。如果再加上2006年国际旅行造的孽,小贝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估计在1.5万公斤左右。

  一旦转会到洛杉矶“银河”队,小贝无疑又将成为平流层的一个杀手。难道他真的需要拥有15辆狂“吃”汽油的汽车吗?1辆林宝坚尼豪华跑车、2辆法拉利外加1辆宾利就真的无法满足他的欲望吗?

  第六位:“老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维多利亚2002年的自传名曰《学会飞翔》(LearningtoFly),实际上,这个女人早就学会了,而且一直也没有停止过。世界杯期间,她在马德里的飞机因为发动机故障被迫着陆。然而,这对有钱人就算得了什么呢?很快,维多利亚便花2.1万英镑包了一架私人喷气机,准确无误地赶到德国的比赛现场。这次空中之行的碳排放量相当于很多人一整年的排量。

  第五位:臭名卓著的选秀评委西蒙·科维尔(Simon Cowell)

  这位电视歌手选秀节目《XFactor》评委并那是那种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找借口的人。《XFactor》在都柏林进行海选的时候,他便坐着一架私人飞机往返于都柏林与伦敦之间,而且是在同一天。科维尔声称,他之所以喜欢乘坐私人飞机完全是因为“香槟酒太美味,而你又可以随时随地吸烟”,身在36000英尺高空中的那种快乐是相当难得的。

  第四位:脾气暴躁的莎伦·奥斯本(Sharon Osbourne)

  奥斯本也是一个电视明星,但这个女人根本无法抵挡里尔喷气式飞机(Learjet)的诱惑。奥斯本的私人喷气机是从奥斯本手中租来的。当时,这位女士的公寓突发大火,她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灭火,而“最快”自然是要与飞机联系在一起了。

  这架租来的喷气机只是2006年进出伦敦的30万架私人喷气机中的一架。30万这一数字不但超过欧洲其它任何首都城市,而且还以世界第一的速度在继续增长着。一些人伦敦人可能要为此感到“骄傲”了。

  第三位:亿万富翁菲利普·格林(Phillip Green)

  这位亿万富翁拥有包括Topshop、MissSelfridge和Bhs在内的2500家店铺。通过将居住地转移到摩纳哥,格林成功地逃掉了数百万英镑的税收。大把的钞票是省下了,但由此带来的麻烦和损害却是巨大的。

  这位老兄经常要乘坐他珍爱的“湾流”喷气式飞机往返于摩纳哥和位于伦敦的办公室之间,数千公斤的碳也就这样被排放掉了。更令人感到气愤的是,格林的Topshop商店一直在大力鼓吹一款所谓的道德服装,并且不知廉耻地打上“最高环境标准”的标签。

  第二位: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

  阿布拉莫维奇是俄罗斯东部的一个州的州长,但我们很少能有机会在俄罗斯Aeroflot航空公司看到他的身影。这个家伙的私人喷气式飞机可以说是“爸爸级”的,那是一架通常情况下可以搭载180名乘客的波音767客机。

  阿布拉莫维奇为购得这架飞机共支付了大约5600万英镑。有报道说,为了达到富丽堂皇的效果,这位老兄又不惜砸下数百万英镑的装修费,什么浴室、巨型等离子屏幕、大量的红木、胡桃木和黄金,可以说是样样尽有、无所不至。然而,与个头最大的“湾流”私人喷气式飞机相比,波音767的碳排放量差不多是它们的3倍左右。

  对于亿万富翁们来说,波音767似乎让他们产生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它就象是私人喷气机中的一个魔鬼,Google公司的创始人自然也无法逃出这个怪圈。有意思的是,如果手下的员工购买一辆低排放的混合动力汽车,他们也会慷慨地拿出5000美元红包以示奖励。

  第一位:瑞安航空CEO迈克尔·奥利莱(Michael OLeary)

  奥利莱是环境保护主义者的头号公敌。这位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傲慢地宣布,打算提高他的航空公司的碳排放量。瑞安航空是英国唯一一家没有加入“可持续发展航空组织”的重量级航空企业。奥利莱狂妄地表示,他对环境所作的主要贡献就是要把其它航空公司逐出市场。

  他辩解说,航空公司的碳排放量只占到全球总量的2%,指责他的人应该首先放弃他们的汽车。然而,根据压力集团“未来森林”的计算,奥利莱的每一个顾客——包括你我在内——每次低成本飞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在600公斤左右;瑞安航空每年需要植1650万颗树才能弥补它对气候带来的恶劣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