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液氨运输车侧翻 事发都匀上千群众连夜疏散(组图)

时间:1月27日凌晨

  地点:都匀市杨柳街镇文德村

  金黔在线讯1月27日凌晨,一辆满载8吨液氨的货车在都匀市杨柳街镇文德村境内侧翻。事发后,都匀市及时启动紧急救援预案,调动公安、交警、消防、环保、医疗等部门联合处置。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侧翻的液氨车吊起,避免了一起恶性事故的发生。

  当日凌晨5时许,由于雾大,能见度较低,导致运送液氨的货车驾驶员不慎将车开到公路外而发生事故。清晨7时左右,都匀市消防三中队接到调度,于7时40分赶到现场施救。

  据介绍,侧翻的车辆是都匀市某公司的,该车才开出约1公里就发生了侧翻,当时,现场没有看到液氨泄漏。但是,车辆撞在了一户人家的房屋上,液氨进出的阀门紧靠民房墙壁,先期赶到现场的交警队救援人员无法得知阀门是否损坏。而且翻车地点农户较多,人口密集,如果阀门已经损坏,如在救援时不小心的话,导致液氨泄漏,将危及附近众多群众的生命安全。
当时,天还未亮明,情况十分紧急,相关部门立即划定300米的警戒区域,连夜对在事故地点300米范围内的群众近1000人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部门迅速对事故车辆进行侦检,在确认该车无泄漏的情况下开始实施救援。消防人员在截断了整个片区的电源、火源后,考虑到在吊装过程中摩擦可能导致的液氨泄漏,需要大量的水稀释。指挥员迅速向大队汇报,请求增援,市消防大队随即增派都匀市消防二中队供水车增援。

  上午10时左右,闻讯赶来的都匀市有关领导以及公安、消防、环保等各部门负责人相继到达现场,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并按照消防大队以往对类似事故的处置经验确定了救援方案。同时,指挥部及时联系起重机前来备战。按照预定方案,参加救援的都匀市化肥厂工作人员找来8床棉絮垫在液氨罐体上,防止起吊过程中发生火花,消防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着防化服用雾状水对罐体进行不间断冷却,利用消防车就近在田里挖坑取水。两套堵漏工具现场待命,防止起吊过程中罐体摩擦发生泄漏。

  当天16时许,事故车辆被成功吊起,至17时,整个事故处理完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