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市副市长正式候选人自我介绍

  副市长正式候选人排序按出场顺序

  王晓玲:

  谦虚谨慎永不懈怠

  “第一……第二……第三……”副市长正式候选人王晓玲的演讲颇具条理,更显这位女市长的干练。

  她开门见山:“我将自己在过去四年来在副市长岗位上工作的情况向代表作简单汇报。

一是为促进广州经济发展勤奋工作。1.加快发展现代商贸;2.规范发展广州旅游业,形成广州旅游的大格局;3.深化商贸旅游系统的国有企业改革,组建岭南国际企业集团;4.积极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5.积极推进广州会展业的国际化进程;6.组织建立了广州市技术性贸易壁垒联合应对体系。二是为构建和谐广州竭尽全力。1.组织开展整顿经济秩序;2.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努力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3.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为弱势群体办实事,送温暖。”

  王晓玲最后对代表说:“各位代表,是组织上的培养和你们的信任使我走上了市领导的工作岗位。所以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努力工作,勤奋好学,谦虚谨慎,永不懈怠,绝不辜负党和人民代表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今后无论我在任何岗位上工作,我都将努力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广州而努力奋斗!”

  甘新:

  加倍努力奉献广州

  甘新担任副市长一年多,马上又站在副市长正式候选人的演讲台上。面对全体代表,他语气坚定,声音洪亮:

  “我从中山大学毕业以后,先后在省发改委、阳江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市发改委工作,2005年9月担任广州市副市长。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我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服务大局,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担任广州市副市长一年多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市人大代表的支持和监督下,我能够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推进广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甘新回忆了应对电力紧张的日子:“面对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我带领有关部门想方设法,争取省增加对我们的供电,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地方电厂的发电能力。去年以来,我市电力供求关系逐步缓解,为工业的快速发展创建了有利条件。”

  他说:“广州有辉煌的历史,今天广州人民正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建设现代化大都市。能为这个宏伟工程殚精竭虑,是我的追求!无论在什么岗位,我将实事求是,积极工作,勤政廉政,加倍努力,把自己的力量奉献给广州的现代化建设事业!”

  邬毅敏:

  心系群众不辱使命

  “我深深地热爱广州。”副市长正式候选人邬毅敏说,加快广州的建设发展,让广大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激励他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

  在市计委工作期间,邬毅敏先后参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十五”计划,组织研究了南沙地区发展规划纲要等,积极参与协调南沙大开发的启动工作,以及全力抓好广州重大建设项目的组织建设,先后协调争取了天河软件园列入国家十大软件产业基地、科学城建设、水泥厂环保搬迁,以及地铁、新机场、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的报批和建设工作,为营造两个适宜的城市环境,加快广州现代化城市建设尽力。

  邬毅敏表示,担任市委组织部部长以来,始终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任人唯贤,为广州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广州14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自己都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当选什么职务,都是人民的公仆。”邬毅敏最后说,自己将勤政为民,心系群众,不辱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许瑞生:

  无论何职力求做最佳

  副市长正式候选人许瑞生回顾了自己4年的工作:“从分管广州的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到长江三峡工程水电工地的规划与管理,进而到广州的统计、人事管理工作,以及国际体育运动会的筹办等等。不管工作如何变化,自己均能及时调整工作的方法与思路,缩短适应与熟悉的时间,力求做到最佳。”

  站在演讲台上,许瑞生激情洋溢:“当看到广州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地更绿,我感到舒心;当看到广州大学城里父母送儿女入学温馨的情景,我感到欣慰;当看到三峡大坝全线封顶,十四台机组投入使用,四分之一的发电容量源源不断地输往珠江边时,我感到自豪;当看到多哈亚运会的火炬在古老的羊城传递,亚运会会徽发布会上‘月光光’的广州歌谣在中山纪念堂响起时,我感到骄傲。”

  许瑞生表示,在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危房改造、交通便捷、美化市容环境等工程中,在建设新白云国际机场、地铁、广州大学城、广州新火车站等重大工程中,在广州城市规划制度的完善和优化中,在广州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的计划制订和实施中,自己尽了应尽的职责。

  苏泽群:

  我热爱广州这个城市

  “我是有32年党龄的党员。”“我有将近16年在两个省的5个市县担任党政领导职务的经历,当过县长、市长、副市长,也当过县委书记、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正式候选人苏泽群自我介绍说,这些经历,帮助他积累了经验,锻炼了党性修养和理性思维,培养了实事求是、坚持依法办事的作风。

  苏泽群表示,他当了5年半的广州市副市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他所分管的工作取得扎实进步。

  比如广州周边增加了131平方公里林地;农民逐步纳入过去只有城里人才能享受的培训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几十万辆摩托车稳妥淡出广州市区;23万早期退休人员提高了养老金;帮助因政策因素或经济因素被排斥在社保体系之外的34.58万本市户籍人员、43.68万非本市户籍人员参加养老或医疗保险,缓解几十万个家庭养老看病之忧,等等。

  “我在广州工作生活了26年,我热爱广州这个城市。”苏泽群最后表示,如果当选副市长,将继续努力做好工作。

  李卓彬:

  恪尽职守做好本职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第三次站到这里,为各位代表作自我介绍”。副市长正式候选人李卓彬脱稿演讲,引来代表们赞许的目光。

  李卓彬说:“1998年6月份,人大代表们以极大的信任,为当时只有36岁的我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李卓彬向代表们回顾了自己过去几年所做的主要工作:推进了“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构想的顺利完成,为成功举办九运会做了基础性工作,并为广州捧回了国际花园城市和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迪拜奖。

  “2000年由我推动并在全国率先提出的《广州市总体发展战略研究》至今仍产生着重要作用。”

  李卓彬说:“2003年再次当选后,我迅速投入抗击‘非典’的战斗。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取得了抗击‘非典’的成功,并赢取了第16届亚运会的主办权。”

  “今天,我更期待得到代表神圣的一票。”李卓彬表示,一旦当选,一定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吴岳静:

  全部才智才能献广州

  走上副市长正式候选人演讲台的吴岳静,现任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他的开场白即显示其学术背景:“我17岁参加工作,大学是理科,研究生是文科,外语能力较强,还有比较熟悉法律。曾在美国留学,是广州第一批赴美国培训班的班长,还担任加州中国留学生联谊会主席。”吴岳静侃侃而谈:“本人的业余爱好有体育运动,擅长体操,最好的成绩是广东高校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再就是音乐艺术,喜欢小提琴,曾加盟专业团体,还是华师大管弦乐团的首席。”“在我们家,儿子弹钢琴,‘老窦’拉提琴,夫人是广东工人合唱团的歌手,家庭比较和谐!”吴岳静幽默的介绍,赢得现场代表的掌声。

  “在我35年的工作中,20年在基层,15年在机关。本人的工作有以下特点:第一,注重理论基础和领导政策。第二,提高帷幄全局和组织运筹能力,敢于在发展的实践中探索,善于从干部和群众的工作智慧中学习。第三,坚持探索创新和开拓进取精神。”吴岳静坚定地说:“无论当选与否,无论岗位如何,我都一如既往,将全部的才智和才能都注入到广州的事业!”

  陈国:

  老百姓心中真的有杆秤

  “很久以前,有人告诉我几句话:做人要本分,做事要认真,不要把别人往坏处想。”现任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正式候选人陈国站在演讲台上,对代表介绍着自己:“我记住了。虽然我不敢说这就是我的座右铭,但是这些年来,从企业到部门,从基层到机关,从番禺到花都,我一直勉励自己要这样做。”

  陈国说,他印象最深的是自己在花都区任职时解决困扰新华镇多年的下雨水浸街的问题。当时一场暴雨后,花都区委、区政府收到了不少感谢信。陈国还背诵了其中的一封信:“多少年了,一下雨就水浸街,我的家,小雨水汪汪,大雨泪汪汪。现在终于好了,昨天大暴雨,我们家滴水没进,今天出门不用趟水了,感觉真好!你们是好人!”他告诉代表:“这件事,也让我明白到,老百姓心中真的有杆秤!”

  “明天就要投票了,心里还是挺紧张!不管情况怎么样,我都会全心全意为基层,为市民群众做好应该做的事情。”

  陈明德:

  副市长职务责任重大

  “广大热爱广州市的市民和各界人士,以及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成为我承担责任、迎接挑战的勇气的来源和信心的保证。”副市长正式候选人陈明德朗声道。

  他已经担任副市长4年了,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他对代表说:“在过去担任副市长的4年期间,我按职责要求完成了本职工作。四年的副市长岗位工作,丰富了我在市一级政府管理层面的经验和基层政府的行政管理经验,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也随着广州市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提升。作为新的一届政府副市长的候选人,面对时代对广州市的高要求,我非常清楚,这一职务相应的责任是重大的。”

  “如果各位代表再把副市长的这副担子交给我……”陈明德说,“我定会把它看成是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对自己新的考验,绝不辜负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彬 | 邬毅敏 | 吴岳静 | 许瑞生 | 苏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