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华时评)年终岁末,领导干部吃喝应酬风当刹

  时值岁末,各种各样的拜年活动又在不少地方兴起。有的地方和企业借汇报之名,行吃喝送礼之实,动辄高规格大场面,铺张浪费,挥金如土;而某些领导干部则逢请必到,结果成天弄得酒气熏天,“中午像关公,晚上像济公”,根本无心办公。

  作为领导干部,必要的公务性应酬可以理解,但必须要有度、有节制;如果以此为乐,把应酬代替了工作,甚至借机敛财,那就是不正之风!当然,也有许多领导干部并不乐意将自己的肝泡在酒精里,而是感到盛情难却,抛不下面子。结果是左推托不开右回避不了,最终仍硬着头皮奔波去了,客观上还是助长了不正之风。

  需要提醒的是,近来一些地方暴露的腐败案件,某些居心不良的老板大款就是从酒桌边结识领导干部的,并且随着此类应酬的增多,彼此交往越来越密切,最后沦落到了你我不分、一起贪财掠色、共同贪赃枉法的地步。更有甚者,个别领导干部酒过三巡便信口开河,酒话当作“圣旨”下,违规违纪的问题由此滋生。

  各级身负重任的领导干部,如果不从应酬之海中解脱出来,一天到晚吃吃喝喝,成天头重脚轻,浑浑噩噩,就不可能脚踏实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反而完全有可能沉迷于声色犬马之中而不能自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