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给所辖9区市定位

  新华网福州1月30日电(记者苏杰 许雪毅)福建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29日正式表决通过了《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纲要提出,要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建设海峡西岸城市群,并分别给九区市明确了定位。

  福州市要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重心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实施一城两翼双轴线发展战略,推动中心城市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跨越式、组团式发展,构筑临江向海、山水相间的沿江滨海现代化城市新格局。

  厦门市要着力构建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航运物流中心、旅游商贸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对台交流合作前沿平台,建设成现代化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泉州市要突出集聚、提升、拓展,实施港城联动发展战略,全面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漳州市要打造两岸经贸合作、新兴制造业和优质食品供应基地,建成与厦门特区互动、对台合作紧密、对外开放领先的生态工贸港口城市。

  三明市要建设成为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腹地、重要工业基地、绿色产业基地、生态旅游胜地,成为连接沿海、辐射内陆、联动周边经济协作区的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莆田市要依托湄洲湾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加快建设产业集聚强劲、配套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湄洲湾港口城市。

  南平市要积极推进向建瓯-建阳-武夷山和顺昌-邵武两翼高速公路沿线拓展,建设成为海峡西岸经济腹地、南接北联战略通道、中国南方生态绿谷。

  龙岩市要以闽粤赣边交通枢纽和资源优势为基础,以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要素,以生态型产业集聚与扩展为支撑,建设成为闽粤赣边联结沿海、拓展腹地的生态型经济枢纽。

  宁德市要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中心城市建设,成为连接长江三角洲的前沿区域、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联接内陆与海外的重要出海口和海峡西岸东北翼富有竞争力的新增长区域。

  福建省提出,要积极推进海峡西岸区域城市联盟,促进产业协作配套、设施共建共享和生态协同保护,实现城市及区域资源要素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