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袁纯清参加西安代表团讨论

  本报讯 (郑综文记者杜朋举)1月29日下午,省人大代表、代省长袁纯清在参加西安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又好又快发展既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战略要求,也是全省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全省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努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审议过程中,孙清云、陈宝根、王长安、雷英杰等省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回顾总结实事求是,用事实和数据展现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成绩,听了使人倍受鼓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提出的目标要求符合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强,振奋人心。

  袁纯清既代表省政府到西安代表团听取人大代表对省政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又以西安团代表的身份参加讨论。他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仔细记录代表意见,并一一回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他说,代表们的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又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很受鼓舞,也很有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省政府工作的责任感。

  袁纯清指出,目前我省已经具备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近年来,经济增速逐年加快,并且一直呈两位数增长,去年达到12.7%。从“十一五”经济发展和投资的规划以及结构看,保持较高的增速和较好的发展质量是完全有把握的。特别是以DMTO为代表的一批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将使我省产业格局和发展质量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同时,从经济增长的趋势看,我省诸多有利因素和多年积淀的发展优势,正在加大发力的力度,使陕西完全有条件成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全省人民一定要坚定信心,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牢牢抓住加快发展第一要务毫不放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袁纯清强调,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最大特点就是从加快发展向又好又快发展转型,“好”既是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加快发展的机遇。之所以说是发展机遇,是因为我们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就必须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振兴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这些都蕴藏着极大的发展机遇,而在这些方面我省恰恰都有明显的比较优势。我们的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登高望远,加强学习,用更高的眼界、更大的胸怀、更多的智慧,加深对中央宏观经济调控等一系列政策的理解,加深对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政策的部署措施的理解,从深刻理解中把握发展的新要求,寻找发展的新机遇。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态度、更有效地措施,抓好经济发展,抓好和谐社会建设。

  袁纯清指出,省政府将以最切实的措施,支持西安做大做强。西安是全省发展的龙头,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全省综合实力具有重要作用,做大做强西安就是做大做强陕西。省上将从帮助解决制约西安发展的有关瓶颈问题入手,帮助西安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西安市要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共同努力,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实际成绩引领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