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木板年画展下月开展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春节将至,集合了广东佛山、湖南滩头、陕西凤翔、福建漳州四大年画重镇精品的“濒危原版纯手工木板年画展”将于2月4日~15日在广州举行。其中,将使用堪称国宝的800年前的年画刻板,在现场印制年画。

  此次展览是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木板年画在广州首次集体亮相。除了展出1000多件珍稀的濒危纯手工木板年画外,广东仅存的一个木版年画流派佛山冯氏世家将携多年珍藏的清代原版木刻板到场印制,而来自陕西凤翔的邰氏年画第21代传人邰立平,更将带来据称已有800年左右历史的雕版。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展览展出的年画很多是使用老版印刷,所以数量极少。如明代版《寿星图》等珍贵年画的市场价格均在数万元以上。

  在此次展览中,记者发现年画不单单是过去的单张印刷,有的装上了画框,有的裱成了卷轴。据介绍,这都是希望通过这些有时代感的设计方式,让年画在现代的家居中也能有一席之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