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社科院发布报告称: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07年中国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报告在论及房地产行业时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已经浮现,无论在规模、结构、价格以及利润上都存在一定问题。

  该报告的理由有四:一是房价过高、上涨过快。

按照国际经验标准,合理的城镇房价与家庭年收入比在2.6:1左右,而如今中国的城镇房价与家庭年收入比平均高达7.6:1,有的地方甚至超过10:1。

  二是总量过剩、结构失衡。当下,商品房空置率远超过国际警戒线。另一方面普通住宅供给短缺。

  三是平均利润过高、经济房地产化。房地产的行业利润远高于其他行业。一些城市GDP增长主要依靠房地产带动,财政收入主要依靠土地经营收入。

  四是周期波动剧烈,经济大起大落。与宏观经济周期比较,房地产周期振幅大,甚至急起急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