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业主自行改建别墅引争议 媒体曝光后仍施工


  别墅非法变形记

  【核心提示】

  本报编辑部最近接到海淀区颐安嘉园小区居民投诉,称小区内的一名业主违法改建别墅,工地带来噪音污染并破坏了绿地,有关方面叫停尚未奏效;施工持续九个月,二层别墅变做三层,面积增加一倍……记者对此做了调查。

  ■ 本报记者 曾 鸣/文

  1月25日,主管城建工作的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建设室焦主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感慨道:“在相关部门工作8年了,第一次见到这么牛的人。”

  焦主任口中的“牛人”指北京市海淀区颐安嘉园小区六栋别墅的业主赵进宏。而赵进宏之所以被称为“牛人”,是因为他在没有向任何部门申请、没有经过任何部门同意、没有任何许可证件的情况下,从2006年4月开始对自己的两栋别墅进行非法施工。

  “什么证件和申请都没有,连施工队都是黑的,从头到尾完全违法!”焦主任告诉记者。

  别墅改建 违反《北京市城市规划条例》

  2002年,业主赵进宏陆续在北京市西三环附近的颐安嘉园购进2号、3号、11号、12号等6栋别墅。

  2006年4月,12号别墅的改造工程开始动工。改造包括把11号和12号两栋别墅之间的绿地铲平挖空,做成地下室相连,然后把12号别墅加宽加高。11月,12号别墅改造完成,原本两层的别墅被硬生生改建成三层,主体和外观也完全变了样子。与此同时,3号别墅也开始施工,邻近的2号别墅则住满了施工的工人。

  按照《北京市城市规划条例》第32条的规定,“新建、扩建、改建、翻建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它工程设施,必须持有关批准文件向市或者区、县规划局提出申请,由市或者区、县规划局根据城市规划提出的规划设计要求,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但是,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施工方没有任何手续和证件。2006年12月12日,改建工程的监管人弓克勇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我们自己的院子,我们自己的别墅,我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别人管不着。”

  据小区内的一位业主回忆,这位弓先生还在去年12月底小区物业和施工方一次冲突的时候对小区的保安队长说:“你要是再敢拦着,我就找人废了你!”当时物业不许施工车辆进入,结果施工方索性开来数辆轿车堵在小区门口,让大家都进不了小区的门。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进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