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售价万元服装甲醛超标 谁宠坏了国际名牌服装

  谁宠坏了国际名牌服装

  ■ 见习记者 冒安林

  “消费者花大价钱买名牌,就是相信它的品牌、质量、服务有充分保证。”2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服装因质量问题被曝光后,到目前为止,仅有一家企业通过媒体向国内消费者深表歉意,并承诺采取措施。

  售价万元服装甲醛超标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发布了对上海40多种国际品牌服装的抽检结果,合格率仅为57.6%,在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注等几个方面出现了不合格。在25种不合格服装中,有24种标注为进口服装,销售价格一般在千元以上,最高的达6万元。

  一款售价为17100元的“CHANEL”真丝套装PH值超标,易对皮肤产生刺激并受到有害病菌侵害。“Zara”裙子甲醛含量为162mg/kg,超过允许值2倍多。此外,Dior皮装则存在染色牢度不佳的问题。

  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不合格对人体均可能造成危害。甲醛超标服装会对穿着人的呼吸道黏膜和皮肤产生强烈刺激,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PH值过高或过低,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染色牢度指标不合格的服装易脱色,染料沾到人的皮肤,可能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

  国家棉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指出,虽然服装产品有强制性国标,但服装市场却没有强制性准入制度,因此商家不会送检每批产品。再加上有些企业拥有“免检品牌”、“中国名牌”等名号,为了图省事,很少有公司愿意每一批都送检。

  致癌物质未列入检测项目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对流通环节的休闲服装进行专项质量监测,合格率仅为46%。在抽检的100批次中外品牌的休闲服装里,Etam艾格、SNOOPY等47个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服装,被检出含致癌物芳香胺。

  这些衣服存在的问题包括,含有可分解芳香胺,可能会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pH值超标,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等。此外还存在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和标识不规范的问题。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如果与人体长期接触,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文规定在纺织服装上禁用该染料。

  而此次的监测结果表明,部分批次的品牌服装违禁使用了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在不合格的商品中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含量最高达到了255mg/kg,超出法定限量10倍以上。

  而更应引起消费者关注的是,目前全国大多数工商部门在进行产品质量抽检时,尚且没有把芳香胺检测列入检测项目之内,主要检测的还是甲醛含量、色牢度等常见问题。

  针对广州发现部分服装含致癌物芳香胺的情况,相关部门人士表示,在接下来的服装质量抽检计划中,将把致癌芳香胺作为检测项目之一。

  据专家介绍,在选购服装时,要注意免烫服装、时髦牛仔衣裤、儿童服装和在人造板家具中存放的服装。甲醛主要来自廉价的染料和助剂,因此尽量不要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的服装。如果购买童装,应该尽量选择图案上的印花不硬,未经漂白的童装。如果服装有股浓重刺激性的气味,最好不要买。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