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河南女子打工被拐卖 弟弟患白血病急寻姐姐(图)

河南女子打工被拐卖 弟弟患白血病急寻姐姐(图)

贺小凯把对姐姐的思念写在日记里

  白血病少年急寻打工失踪姐姐

  大河网讯 14岁的贺小凯是正阳县油坊店人,家境非常贫寒,2005年,他的姐姐卜娜为了让弟弟能够读书,远赴深圳打工,不料被拐卖到了外地,至今杳无音信。去年12月18日,贺小凯被诊断患上了白血病。病床上的他更加思念自己的姐姐,坚持用写日记的方式,表达对姐姐的思念,深情地发出心底的呼唤——“姐姐,我还能见到你吗?

  昨天上午11时许,郑州市创新中医院4楼血液科病房,温暖的阳光照在贺小凯身上,这个不幸的少年被确诊为白血病已经一个多月了,疾病的袭击,让他更加想念失踪的姐姐卜娜。

  在住院期间,小凯天天写日记,字里行间透着对姐姐的思念,“我多希望你来看看我啊,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你了!”

  苦难连袭这个家庭

  “那一天对于我们全家来说,简直像做梦一样!”昨天上午,62岁的卜小天坐在贺小凯的身边,他是贺小凯的姥爷,说起发生在自己家的事情,他老泪纵横。去年12月18日,小凯身上长满了红色的小点。他忙带外孙到武汉协和医院检查,结果让他几乎昏倒在地:外孙患了白血病。这个消息传到正阳县的农村老家,本就身体不好的小凯母亲卜燕精神一度失常。

  卜小天说,他是正阳县油坊店乡贺寨村人,不幸似乎一直围绕着他们家打转。贺小凯上面有一个哥哥贺大凯和一个姐姐卜娜(随其母亲姓)。贺大凯生下来就得了怪病,不会说话整日躺在床上,连吃饭都要家人来喂,贺大凯的父亲贺八湖(音)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母亲卜燕的身体一直不好。

  说到卜娜,卜小天的眼睛再次湿润起来。他说,这个外孙女最懂事,可惜现在连她的音讯都没有,“她出去打工的时候16岁,现在都一年多了”。

  据卜小天讲,外孙女卜娜是2005年9月跟着同乡去深圳的,那时她刚满16岁,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让弟弟贺小凯顺利读书,她外出打工。

  卜娜所在的工厂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在该工厂里,她认识了一名四川工友,那个40岁的四川工友竟将卜娜拐卖到了四川,但是没有人知道卜娜被拐卖的具体地址。

  “我们这个家庭没有一个能够扛事的人,孩子被拐卖后,连个去和工厂交涉的人都没有,我们和工厂联系,对方只是说愿意帮助找人,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卜小天抹着眼泪说。

  日记写下姐弟情深

  “我想俺姐,她待我最好!”躺在病床上的贺小凯说话有点吃力。他说,如果姐姐知道他得了这样的病,一定很伤心。

  贺小凯说,他得病前,在村里的小学读六年级,现在得病了,不能和小伙伴一起读书做游戏了,心里非常难受,特别是躺在病床上的时候,经常梦到姐姐卜娜,“姐姐最疼我,有好吃的,她总让着我,以前我生病时她比谁都着急。”贺小凯说起姐姐来,苍白的脸上显得有些兴奋。他拿出了厚厚的一摞稿纸,“这是我12月21日住到这个医院后开始写的日记,我想念姐姐时拿出来看看,心里就感到舒服点”。

  记者抽出部分贺小凯写的日记,发现字写得有些歪,但写得很认真。卜小天说,字歪是因为孩子不能长时间坐,“他写日记的时候,我就一只手扶着他的身子,一只手按着纸”。

  贺小凯的日记写得明显有些稚嫩,但读起来令人为之动情——

  “今天郑州的天气很暖和,没有风,不像冬天,不知道姐姐在什么地方,她那里也这样暖和吗?我想你,姐姐!”

  “我真不想得病,那时和姐姐一起拉着手去学校多好啊,可是现在都只能是做梦了,一点姐姐的消息都没有,拐卖她的人真是个大坏蛋!”

  “姐姐,今天郑州天气有点冷,我很害怕我的病,如果我不能等到你回来的话,我多痛苦啊,姐姐,我还能见到你吗?”

  创新中医院的赵院长说,目前医院在为他进行相应的中医保守治疗,如果进行骨髓移植的话,将需要一笔很高的费用。

  媒体联合寻找卜娜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贺小凯所在村里的负责人,他向记者证实了贺家人的不幸遭遇,“村民们都想帮助他们,但大家都是无能为力”。

  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林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多次派民警前往四川等地寻找失踪的河南少女卜娜,但由于人贩子没有被抓到,卜娜目前的具体地址还不清楚。但他表示,将竭尽全力寻找失踪的卜娜,让其早日和家人团聚。

  贺小凯一家不幸的遭遇引起了大河网编辑记者的同情,昨天,他们表示,将和本报联合发起寻找失踪的河南少女卜娜的活动。大河网工作人员朱振江介绍,他们已经在相关频道开通了专栏,详情可以登录查看。

  另外,2005年9月到11月在深圳龙岗打工的人请注意,如果知道关于卜娜的消息,请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小凯 | 卜娜 | 卜小天 | 贺大凯 | 卜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