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租用高档车高速路上制造事故赚钱 警方设局团伙自投罗网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通讯员颜毅强)广东高州人张某其和龙岩永定人沈某龙等人纠集在一起,驾驶奥迪A6等高级轿车,频频在高速公路“碰瓷”敲诈他人。当他们前往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处理事故”时,被等候多时的洛江警方抓获。

  昨天,因涉嫌敲诈勒索罪,犯罪嫌疑人张某其、沈某龙被洛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一个月内类似案件近10起

  2006年12月份以来,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先后接到多名驾驶员的报案。报案者称,他们驾车经过沈海高速公路福州至厦门路段时,有人时而驾乘奥迪A6、时而驾乘尼桑蓝鸟等高级轿车,在沈海高速公路福州至厦门路段上以极快的速度狂飙,并故意制造轻微追尾、刮擦等交通事故,而后借机敲诈勒索对方数千至上万元不等。

  当遇对方与其“理论”时,这伙故意制造轻微交通事故的男子便或采取威胁恐吓的手段,或手持木棍等凶器砸车、殴打驾车者,迫使对方交出一千至数千元不等的现金“私了”。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此类案件多达近10起。依据有关规定,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随后将案件移交给辖区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查处。

  敲诈勒索得手数万元

  接手这一系列敲诈案件后,由分局刑侦大队、双阳派出所、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办案民警经过分析,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作案人员驾乘的车辆相对固定,敲诈勒索的数额较大,性质十分恶劣,认定为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犯罪。

  经过大量排查,办案民警先后分别奔赴深圳、汕头、厦门、南平等地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初步掌握其主要犯罪事实。最后,办案民警在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配合下,以“接受事故处理”为由,要求犯罪嫌疑人到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处理事故”。

  前天下午,当不知是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其、沈某龙来到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处理事故”时,被等候多时的洛江警方抓获。

  落网后,张某其、沈某龙如实交代了伙同他人“碰瓷”敲诈勒索他人的犯罪事实。

  原来,自去年12月以来,张某其、沈某龙伙同他人,租用奥迪A6、尼桑蓝鸟等高级轿车,先后多次驾车在高速公路上,故意“碰瓷”,目前共敲诈勒索得手数万元。

  目前,洛江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另外两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沈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