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大众滑雪带火滑雪用品销售 国外商家抢占滑雪消费市场(图)

滑雪节上的新款滑雪服装展示。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今冬我省滑雪游客数量大幅攀升,加上运动者装备的日趋专业化,我省一些滑雪用品的销售异常红火。巨大的滑雪用品消费市场吸引了众多国外著名的滑雪用品厂商,纷纷在我省设立销售点,甚至欧洲一些滑雪场也先后派员来我省“抢”客源。

  市民热购滑雪用品

  随着滑雪走进人们的生活进而成为时尚,我省滑雪用品的销售变得异常火爆。不仅滑雪发烧友青睐滑雪用品,很多不会滑雪的人也都穿起了滑雪服,戴上了滑雪手套;不仅绝大多数滑雪发烧友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滑雪装备,有的发烧友还根据雪道质量的不同配置了两三副滑雪板。


  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多家大型商场,几乎每家都开辟了雪具用品专柜,很多品牌的体育用品专卖区也都售有各式滑雪服。在南岗区一家大商场内今冬新开辟的雪具用品专卖区,记者看到这里滑雪板、雪靴、头盔、手套、护脸等滑雪装备一应俱全,今年新引进的品牌滑雪服还分为竞技、山地越野、速降等系列,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滑雪用品,其中不乏俄罗斯游客。据该商场运动区负责人赵女士介绍,2001年该商场只有一个体育用品专柜售有滑雪服,并且销量很少,现在商场内共有二十多个滑雪器材品牌,销售额十分可观,其中各品牌滑雪服的销量平均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哈尔滨体育学院附近的一些体育用品专营店的滑雪用品销售则更为火爆。据业主介绍,滑雪服、滑雪板、有色眼镜等滑雪用品的销售量都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其中低端的滑雪服卖得最火,是去年同期销售量的一倍。

  国外雪具品牌纷纷“进驻”

  记者经走访发现,在我省销售的滑雪用品中绝大多数都是国外的品牌。滑雪服、手套、帽子等有90%是美国、法国等国外品牌,而滑雪板、雪靴则都是国外的品牌。据了解,由于已经进驻我省的滑雪用品品牌在我省的销售业绩明显好于我国其他地区,并且增幅较大,因此这些品牌都增加了在我省的销售力度,今冬又有欧洲国家的滑雪器材品牌在我省设立销售点。

  据奥地利某品牌雪板在哈尔滨的代理人李秋红介绍,该品牌2004年进入我国市场,在北京、黑龙江、辽宁、新疆都有分支机构或经销商,但据三个雪季的统计显示,该品牌在黑龙江的销售额最高,达到几十万元人民币,而且每个雪季的销售量都以30%的幅度上升。由此,总公司越来越看重黑龙江的销售市场。

  在本届滑雪节期间,来自芬兰、意大利、奥地利、美国等国滑雪装备公司的中国代理商纷纷携今冬的新版滑雪服、雪板、雪靴、雪杖等滑雪装备来我省促销,这些雪具的制作都采用了高科技材质和技术,有采用防水、透气高太斯面料的雪服,采用浮动弯曲系统结构的雪板,很受消费者欢迎。

  国外雪场来我省“抢”客源

  由于我省热爱滑雪运动的人群成倍增长,发烧友的滑雪水平日益提高,我省少数有经济实力的滑雪发烧友开始去欧洲著名的滑雪场体验浪漫的滑雪之旅。很多国外的滑雪场看到商机,先后派员来我省“抢”客源。

  日前,由法国拉普拉涅滑雪场旅游局牵头,法国滑雪学校、法国的滑雪板品牌、法国户外服装品牌等“打包”来我省宣传。拉普拉涅滑雪场的两名法国教练在亚布力风车山庄滑雪场和一些滑雪发烧友交流,并表演空中技巧等,吸引我省发烧友去该滑雪场滑雪。法国滑雪教练米卡说:“我也去过北京、吉林等地做宣传,但感觉黑龙江的发烧友人数最多,对滑雪最为痴迷,很多人都感觉一周不滑浑身不舒服,并且黑龙江的发烧友在滑雪方面的消费也较高。”

  据了解,瑞士铁力士山、澳大利亚等地的滑雪场也都纷纷来我省进行宣传、促销,以异国风情和现代化的配套设施等优势吸引滑雪发烧友的目光。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