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尚志各界全力救助重患少年重燃希望

  自尚志中学高三学生杜纯玉患白血病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使18岁的杜纯玉有了延续生命的希望。

  杜纯玉患病已有3个多月,本报刊发尚志市团市委救助呼吁的报道后,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1月25日,尚志团市委、尚志中学等为杜纯玉做骨髓移植手术组织捐款的有关方面代表来到了黑龙江省血病研究所,看望了正在接受第三次化疗的杜纯玉。同时,将来自各方面的捐款50303元交给了杜纯玉。此前,马延乡政府号召全乡干部、群众为杜纯玉捐款16353元,已于1月7日送到杜纯玉家里。至此,尚志市各方面为杜纯玉筹集爱心捐款108256元。

  尚志市团市委书记张万全为了筹集治疗费用,已经多次来到哈尔滨动员朋友捐赠,同时策划开展义卖活动。近日,北方书画院知名书法家果树学愿现场义卖他的书法作品,帮助杜纯玉筹集资金。

  杜纯玉所参保的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尚志市分公司特事特办,给予60000元最高保额,并提前给付保险金50000元,其余部分陆续到位。尚志市农村合作医疗中心也采取有效措施,放宽政策,不久将会把去今两年的医疗保险金25000元支付给杜纯玉。截至现在,尚志全市各方为杜纯玉筹集资金累计19万多元。

  目前,黑龙江省血病研究所也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同意,将在手术费用方面给予适当减免。

  椐杜纯玉的主治医生张伯龙教授介绍,做骨髓移植手术的理想配型需要4个点,经过中华骨髓移植库已经找到一个初配6个点的捐赠者,目前正在进行细配,能否移植,需要等待十几天看结果。如果这个细配不成功,杜纯玉的同胞妹妹与他初配达到4个点,也有成功的可能。骨髓移植费用高昂,大约需要30万元。杜纯玉的父亲在杜纯玉患病后卖掉了粮食,转租了田地,加上外借共筹集治疗费用7万多元,前期治疗花去2万多元。目前还有较大资金缺口。

  为了挽救哥哥的生命并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杜纯玉已经读高中二年级的妹妹一度辍学,打算外出打工。近日,尚志中学将她找回学校,免除了她的全部学费。尚志中学校长管洪奎对记者说:“我校为了不使学生因贫辍学,成立了育才助学基金。提倡一个共同的信念———因为你的存在让别人更加幸福。正是出于这个共同的信念,全校四千名学生一天捐赠41600多元。”

  深受感动的杜纯玉对记者表示:一定增强信心,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学校,考上大学,回报社会。

  爱心救助热线:0451-53324402(黑龙江日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纯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