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郭长军6次踏查垃圾山无害处理生活垃圾摘掉城市污染毒瘤

  手捧着饱含代表责任和心血的议案和建议,省人大代表郭长军眉头紧锁,情绪激动,话语铿锵:“我曾6次踏查哈市4处生活垃圾堆放场,只要这些垃圾山一天得不到无害化处理,我就要一直关注下去。”

  郭长军这份《关于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哈市生活垃圾污染环境和污染松花江水资源》的建议可以说是用双脚量出来的。

郭长军告诉记者,对城市生活垃圾的关注源于2003年5月,哈市举行的市民代表听证会上通过了《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征收处理费办法》以后,他便开始跟踪垃圾的去向和处理。“最令人焦急的是,哈市《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征收处理费办法》都实施三年了,可城市生活垃圾至今仍未能实现无害化处理。仅以程家岗240万吨生活垃圾为例,这个巨型垃圾山不加任何防渗措施堆放在60万平方米的大坑中,向四周释放着毒气,向地下渗透着毒水。该地距松花江只有不到2公里,正处于朱顺屯和四方台两处松花江集中水源地中间地带。”

  说起垃圾处理对策,郭长军侃侃而谈,哈市日产生活垃圾3500吨,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纳入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已迫在眉睫,当前,采用转运站分类法是垃圾处理的最有效途径。在原有垃圾转运站基础上,按10万左右居民设置一个垃圾转运站,在转运站用100吨/8小时垃圾自动分类机随时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回收混合物中的有用物质。此方法能够防止污染,促进垃圾有机物的厌氧发酵,实现资源

  再生循环利用。

  “垃圾可以变成‘钱袋子’,但必须把加强政府责任作为实现污染目标的关键环节。”郭长军肯定地说。据统计,目前城市生活垃圾中的高分子聚合物、废塑料等已达7~10%%左右,如回收利用,哈市年可创价值超亿元。

  郭长军建议,对程家岗垃圾场陈腐垃圾应全部挖出进行机械化分类,可用8台400吨/8小时自动分类机,以每日4000吨的速度进行分类,废塑料加以干洗利用,可燃物送化工路垃圾焚烧厂焚烧,废砖瓦等有机物就地回填,有机物用厌氧发酵和集装箱好氧发酵仓两种方式进行发酵,发酵后使有机垃圾土菌毒不超标变为无害土,两年即可处理完全部陈腐垃圾。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松花江水源污染隐患。(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长军 | 程家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